中国美院毕业展示周将举行 压路机碾压制版画成亮点
2017-05-25 08: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杭州5月24日电 (谢盼盼 王题题)5月24日,在中国美术学院(下称“中国美院”)的象山校区,召开了“拓路踏歌行”2017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示周的新闻通气会。通气会透露,本次毕业展示周开幕式将有压路机碾压木板在草坪上制成版画,而该形式也将成为展示周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

今年,中国美院毕业创作展示周主题定为“拓路踏歌行”,开幕式将于5月26日晚19:18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民艺博物馆前开幕。本次毕业创作展示周时间为5月27日—6月2日,在此期间,中国美院美术馆还将举办“艺事听堂”系列公共教育讲座。

据悉,中国美院2017届毕业生共2539人,其中本科1792人、硕士402人、博士45人、高职学院300人。毕业作品分布在中国美院南山、象山校区的美术馆、陈列馆、体育馆和其他公共空间约1.5万平方米的展示空间,以及上海张江的中国美院上海设计学院和张江当代艺术馆。2017届全院本科毕业创作共计4000余件作品,学院将遴选出优秀作品共计394件(金81,银118,铜195),优秀创业培育奖32件参加6月6日-15日在中国美院美术馆的优秀毕业作品展。

为了更好享受本次的毕业创作展示周,在开幕式举行当天,为了满足广大对中国美院关注的学生、家长、媒体和艺术爱好者的需要,校方依旧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即将在5月26日上演的超级酷炫的开幕式现场进行视频直播。

对于本次开幕式,本次展示周的策划负责人、中国美院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主任蔡枫表示,本次毕业创作展示周的开幕式像春晚一样吸引很多人士观看。据悉,2016年中国美院“天地云间”毕业展开幕式通过直播的方式吸引的观看人次高达71万。

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还透露,今年的开幕式上,现场将会有一台重达20吨、2.3米宽的压路机,从斜坡上方一路压印而下,将总计十块施过油墨的木板依次沿着设计好的路线在草坪上完成“拓路踏歌行”五个大字的印刷,每个字大小近4平方米,这就是本次开幕式上一大亮点“拓路”秀。

除了开幕式上创新外,中国美院在整个展示周期间也做出了一些改变。在今年毕业展示周期间,校方还和Uber合作,来展区的观众可以享受到Uber打车的福利。与此同时,校内开通了免费无线网络,让看展的观众有更好的看展体会,也方便观众了解校园的信息。此外,参展的观众都会拿到一本梦想册子,上面印有2017届中国美院省级优秀毕业生的个人工作室二维码,通过扫优秀毕业生个人工作室的二维码就能看到每个人的作品。

学院为了更好的搭建人才展台,助力设计精英,2017年6月1日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18号楼101阶梯教室将举办“设计精英助力计划”——设计艺术学院第二届毕业设计成果精准对接会,来促进就业工作、加强人才供需的交流。(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