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开销毁23万多件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
2017-04-25 09:34:00 来源: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洋)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4月24日上午,海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省歌舞剧院广场前与全国同一时间举行“2017年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海南分会场活动”,此次活动将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3万多件,这是海南省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举行的一次大规模销毁活动。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展示省委省政府对“打击侵权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

长期以来,海南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为切入点,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通过实施全面清查各类出版物市场、切实加强互联网管理、努力切断制售源流、严厉查处大案要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联防协作机制等工作措施,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去年4月以来,全省已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7万多件,删除网上不良信息49.8万条,得到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普遍好评。此次销毁的物品,都是文化、公安、工商、海关等部门执法人员在各项打击行动中查缴到的。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许俊出席活动,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种润之出席活动并讲话,海南省文体厅厅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晖主持,海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县“扫黄打非”办负责同志,海口市文化场所经营业主及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此次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