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桃花展览馆开馆 邬大为任馆长
2017-03-20 09: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宁波3月18日电( 林波)3月18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歌曲展览馆暨奉化桃花展览馆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举行开馆仪式,著名词作家邬大为担任首任馆长。

在众多人眼中,浙江奉化因“蒋氏故里”而声名远扬,但值得一提的是奉化也被称为“中国水蜜桃之乡”。

邬大为是中国著名词作家,发表词作品800余首,论文50余篇。代表作品有《红星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村寨》、《北疆连着我的家》、《中国游泳队队歌》等。

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歌词中描述的地方,是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中那位小战士的家乡,也是邬大为的故乡,同时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家园——奉化。

据了解,奉化桃花展览馆自2016年全球征集馆长以来,吸引了20多个国家近万人报名。经过组委会和专家多轮投票,最终选定邬大为担任首任馆长。

在邬大为看来,这是一份职责,也是一份荣誉,“当年的一场前线‘邂逅’成全了一首歌,如今‘掌管’这座歌曲展览馆,将竭尽全力传递‘小战士’的那份爱国情怀和推介家乡的桃花之美。”

据悉,展览馆位于奉化区溪口镇新建村,展览总陈列面积380平方米,展览分“经典之作·成名历程”和“‘桃’‘歌’交融·缘结奉化”二大部分,共有版面98块,图片约560多张,展出手稿、奖杯、奖状、书面、史料及以桃为主题的工艺美术品等340余件。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新建村将为馆长提供一片桃林,并且水蜜桃收获全归馆长所有;提供1间乡村民宿,供馆长居住;当选馆长还将永久享有创始馆长荣誉和新建村荣誉村民称号。(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