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画家80余幅画作展示美丽西藏
2017-03-19 10: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展出国家一级美术师、福建省画院专业画家林任菁(右一)西藏采风绘画作品80余幅。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8日电 ( 刘可耕)“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18日,《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

  《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吸睛。 记者刘可耕 摄

  此次画展展出国家一级美术师、福建省画院专业画家林任菁西藏采风绘画作品80余幅,吸引众多专业人士及绘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3月18日,《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 记者刘可耕 摄

  林任菁对中新网记者称,自己先后三次进入西藏采风,迷恋上那片土地;在那里获得很多生活体验,也深深影响到她在绘画创作题材、风格、色彩发生变化。“借举办画展向观众传达西藏的美丽、平和以及西藏人民的善良。”

  《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吸睛。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说,林任菁出身绘画艺术世家,在家庭艺术氛围的熏陶下,她自幼就打下比较札实的工笔基础,18岁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一毕业,就以一幅表现闽南风情的作品获得福建省中国画展优秀作品奖,从此让福建国画界对她另目相看;之后,她创作的作品,不断多次入选国家级和省级大展,并被中国美术馆、国务院紫光阁、台北国父纪念馆收藏,在业界有很高的评价。

  《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在福建省画院吸引观众眼球。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建省画院执行院长孙志纯表示,古语道“画乃心印”、“文乃心声”。此次画展中的作品是林任菁独自一人在西藏生活体验近30天,回来后又用1年多时间创作完成的,可以从中感受到她欢喜、平和、安宁的心境和真实、多元、自我的世界。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