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香巴拉》公益微电影香格里拉开机
2017-01-19 09: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格里拉1月18日电 (崔睿)18日,《缘起香巴拉》微电影在香格里拉举行开机仪式。这部根据真实故事改变的电影,将重现香格里拉合唱团的传奇故事。

据介绍,《缘起香巴拉》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在城市生活多年的王梅,因赴香格里拉旅行时被一位老人哼唱的藏族民谣打动,便突发奇想在当地组建藏音合唱团,于是和当地传承人一起,在文化的保护和对外发展中为合唱团努力奋斗的故事。

该微电影以公益众筹的形式完成了团队组建,幕后制作者多为90后,希望用爱心传递善意,完成一部传达民族文化的公益微电影。

香格里拉藏音合唱团团长王梅在开机仪式上介绍,香格里拉藏音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11月,为了丰富当地孩子的文化生活、以天籁之音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打造香格里拉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合唱团所唱歌谣主要是当地面临失传的藏族民谣。

据悉,就在微电影筹备开机的前几天,共青团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员会通过香格里拉藏音合唱团的拓展议案,同意在香格里拉各个小学选取两名老师带领成立各校合唱团,进行深入教学并完善香格里拉少儿音乐数据库。(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