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日本市场,我爱我家海外业务在大阪本地落地
2019-04-26 18:13:17 来源:汉网

2019年4月21日,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我爱我家联手大阪当地著名的地产服务商iHouse,成立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正式进军大阪市场。

签约仪式现场

近两年,中日之间的人员流动日益密切,仅2018年,中国赴日旅游人数就超过800万人,是日本第一大游客来源国。人员的频繁交流也带来了大量的购房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在日本购房的海内外客户,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应运而生。

01

开放成熟的市场,焕发“第二春”

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近几年逐渐走出房地产泡沫破裂影响,房价逐步回升。作为中国的近邻,日本的医疗、教育水平都位居亚洲前列。

相较东南亚市场,日本的房地产业发展得已经非常规范和成熟,这也是日本房产最大的优势。在日本,所有交易流程都清晰透明,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日本健全的法律保证了交易过程的安全平稳有序。

“日本的房产没有任何限制出售条件。只要今天做完产权交易登记手续,完成房产过户,业主就可以转手出售。”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总经理片岡瑞明说。

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总经理片岡瑞明

作为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大阪的房价只有东京的60%不到,在东京买一套房子的花费,在大阪差不多可以投资两套。近几年,大阪的利好不断。2019年G20峰会、2025年世博会等相继落户,大阪受到越来越多华人投资者的关注。

“华人到大阪买房是在08年之后才逐渐兴起的,近两年成交量急剧增长。大阪的房屋总价低,而且近两年房价呈现上升态势,房产市场非常活跃。”

在谈到国人在大阪的置业习惯时,片岡瑞明介绍道:“华人在大阪置业,比较喜欢市中心位置的房子,一般以投资性需求为主,总价集中在50-150万人民币之间。凭借国内投资房产的经验,华人买家在挑选房子方面眼光独特,但对于华人投资者来说,风险控制意识还有待加强,许多华人买家在买房时只考虑房屋性价比,而忽略了投资的潜在风险。”

02

大阪房产市场的“黄埔军校”

作为一家成立仅仅五年的不动产公司,能够迅速在大阪市场站稳脚跟,并迅速发展壮大,iHouse走过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道路。

2013年,iHouse在大阪成立了第一家不动产公司。主要业务对象对准了想要在大阪置业的华人群体。由于中日文化的差异,导致华人在日本买卖房屋时经常会出现沟通不畅的状况。而且日本法律繁杂,好多华人日语不畅,在信息沟通上经常出现误解。

作为一家华人创办的不动产公司,iHouse充分发挥了在中日文化融合上的优势。团队中的经纪人中许多是有在日留学背景的华人,多年在日本的工作和生活经验,使得他们既可以充分了解华人群体的购房需求,又可以做到和日本房东房客的充分沟通。

片岡瑞明说:“日本人在思维方式上比较教条,可能缺乏一点变通,而中国人在房屋买卖时觉得很平常的要求,有时候在日本人那里会觉得不可思议,而在进行这种交易的操作时,我们拥有两国文化背景的置业顾问这时候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

借助得天独厚的优势,iHouse发展速度日新月异。成立了才短短五年时间,就已经发展成为了拥有一家本社、三家分社的不动产公司,而且公司在东京和上海也设立了分社。

作为大阪当地规模比较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iHouse在发展的同时为大阪当地的不动产行业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大阪现在很多不动产公司的创始人都是从我们公司出来的,近年几乎每年都有2-3家这样的公司成立。他们都戏称我们是大阪不动产界的‘黄埔军校’。” 片岡瑞明介绍说。

03

落地大阪,让服务延伸到购房之外

当前国内大多数的海外置业服务商,购房服务通常都停止在买卖房屋动作完成之时。因为绝大多数的国内公司没有海外落地业务,而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的成立,填补了国内海外服务商在境外服务延伸方面的空白。

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成立后,我爱我家在大阪可以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包括租赁、托管、买卖以及房屋打理、房屋修理等全流程房产服务。

大阪分公司在日本的团队接近40人,其中约1/3是日本本地人,2/3是华人。作为一支国际化的团队,既可以提供全流程的中文服务,也可以提供日文服务。“跟日本本地的不动产服务公司相比,我们更熟悉中国人的买卖心理,对中日文化的差异了解也更加有优势,更有力地推动成交。”

片岡瑞明说:“中日虽然文化上有相近之处,但在思维方式上有着天然的鸿沟。所以大阪当地的中介公司,有些本地店员即使在语言上可以沟通,但他的思维方式也很难理解国内买家的需求。可能在中国人来看,这都是很简单、很正常的要求,但日本人可能就绝对不行,这时候我们在中日双方沟通上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随着我爱我家大阪分公司的成立,我爱我家在日本实现了对东京和大阪的业务双覆盖,标志着我爱我家对日本市场进入深耕阶段。未来,我爱我家将以大阪分公司为依托,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更多优质日本房源和更加专业的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