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薪酬超小米公司一半 官方:主要是上市前给予的2%股权奖励
2019-04-10 09:17:38 来源:汉网
雷军薪酬超小米公司一半 官方:主要是上市前给予的2%股权奖励

 

雷帝网 乐天 4月9日报道

小米(1810)日前公布上市后首份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而集团5名最高薪酬人士的年薪合共高达102.18亿元,按年激增51倍;

这位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的就是小米CEO雷军。而小米当年薪酬总支出是171.1亿元,雷军薪酬占比58%,超过小米公司薪酬一半。

雷军薪酬超小米公司一半 官方:主要是上市前给予的2%股权奖励

 

 

 

对此,小米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回应称:“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这里的数字只是按照对应股权的价值做计算而已。”

据悉,小米在上市前夕,给雷军发了一批小米B股作薪酬,涉约98.27亿元。此前,京东等公司在上市前,也有给创始人股权激励的操作。

今日还是小米9周年,雷军发布小米公司全员信,称“庆祝小米9岁的生日,同时吹响小米踏上创业第二阶段的号角。””

雷军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小米9岁的生日,同时吹响小米踏上创业第二阶段的号角。”小米的故事开始进入第二章,“我们的未来还会经历很多很多的改变,就像过去9年一样,我们始终保持机敏、拥抱变化,不断改进我们的战术,变得更强大、更成熟、更稳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