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增值税再度下调,湖北企业和消费者将迎来重大利好
2019-03-29 14:46: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玲)2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从下月起,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再度下调,湖北企业和消费者将迎来重大利好。

3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部署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下调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即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此次增值税下调,是继2018年5月1日原增值税税率从17%和11%调整为16%和10%之后的再次下调,涉及普通货物进口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两个方面,有利于节约企业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充分体现了国家减税降费,惠及民生的决心。

武汉海关关税处负责人就此算了一笔账: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以武汉关区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今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征收增值税约27亿元;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以武汉关区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2019年将为消费者减轻税负约197万元。

武汉海关关税处同时提醒进口企业,按现行规定,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为保证广大进出口企业利益,凡提前申报货物,如在4月1日或之后到港,适用新的降低后的增值税税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