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发展健康同行 伊利集团近两年在湖北捐赠学生奶4.2万箱
2019-01-31 15:00:39 来源:汉网

这个冬季暖意融融。从将军故里的红安县永佳河中学到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创办的黄州区陈潭秋中学,一张张笑脸在阳光里绽放;从大崎山深处的团风县贾庙乡小学到山青水碧的浠水县白莲镇小学,一阵阵欢声在校园里荡漾。

为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提升营养水平、实现健康成长,2017年2月,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对接2020年全面脱贫的国家战略目标,启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伊利集团积极响应,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向云南、甘肃、湖北等贫困地区捐赠学生饮用奶。

2018年10月至12月,伊利集团在团风、红安、黄州、浠水接连举办了4场捐赠活动,向上述地区的中小学捐赠了总计1万箱、价值60万元的学生奶。加上之前的捐赠,2017年、2018年两年间,伊利集团在“伊利营养2020”公益活动中,向湖北省的麻城、罗田、蕲春、团风、红安、黄州、浠水7县市的中小学捐赠价值252万元的学生奶4.2万箱。

在引领学生健康公益大潮的背后有着伊利在湖北地区企业发展的基石。2019年黄冈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黄冈伊利入选湖北省隐形冠军企业。2019年1月4日湖北省经信厅公布的《2018 年湖北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里黄冈伊利赫然在列。通过认定的企业,将会得到更多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跟踪服务和政策支持,并被推荐争取国家级试点。部分市州也有资金或税收等方面的配套奖励政策。

从2006年起,伊利集团将一座现代化的“乳品厨房”搬进了既无草场、又不曾饲养奶牛的湖北省黄冈市,之后连续追加投资12次,总计完成投资25亿元。现如今,黄冈伊利公司现已成为伊利集团旗下功能布局最完善的乳业加工企业,是中部地区最大的单体工厂。年产值40亿元,年创税收过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为支持湖北黄冈建设百亿年产值的“中部奶都”,2015年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州分公司在黄州禹王工业园创建,投资6.5亿元的一期工程2017年4月已投入生产。目前工厂正在投资2.2亿元进行二期产能扩建,预计4月15日投产。届时灌装线将达到19条,年产值可突破20亿元。

在增加产能的同时,伊利集团还全力扶持黄冈奶牛养殖的发展。他们不仅在麻城、武穴自建了大规模牧场,还对黄冈境内所有上规模的奶牛场提供100万元10年无息贷款和一套全自动挤奶设备。

2019,伊利集团将与湖北继续携手发展健康同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