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落到“卖画扭亏”?那你也太小瞧电广传媒了!
2018-12-23 11:51:36 来源:汉网

近日,上市公司电广传媒因2亿元出售徐悲鸿名画《愚公移山》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媒体调侃:“徐悲鸿肯定没想到,自己的一幅画可以拯救一家上市公司”。因电广传媒2017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都处于亏损状态,这幅艺术品如果成功出售将可赚1.8亿左右,直接帮助上市公司今年业绩扭亏,躲过被ST的命运。

而就在21日晚间,电广传媒发布公告表示,为从根本上避免曲解与猜测,经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审慎协商,双方决定终止本次艺术品交易。2亿元的艺术品投资收益没有了,电广传媒ST已成定局?

尽管叫停了艺术品交易,但电广传媒的情况并没有外界猜测的那么悲观。通过梳理不难发现,即便不卖画了,近来电广传媒一系列出售资产、增加创投业务持股的举措,也足以让“中国传媒第一股”电广传媒避免ST。

2018年来,电广传媒先后启动亿科思奇、九指天下、圣特罗佩三家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事宜。其中,亿科思奇60%股权已出让,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机构,以联合受让方式摘牌,受让总金额2.76亿元。其余两家子公司的股权出让仍在进行中。

此外,日前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受让原部分中高管所持达晨财智的20%股权,调整后电广传媒持有达晨财智的股权由35%增至55%。作为电广传媒旗下核心创投业务的载体,达晨财智近年来为电广传媒带来了丰厚可观的投资收益,仅2017年达晨创投和达晨财智就为其贡献了超过7亿元的净利润。2018年电广传媒半年报显示,达晨创投投资企业接近500家,有74家已上市,91家在新三板挂牌,管理规模达250亿元,是创投圈的明星公司。因此,增加创投业务持股无疑增加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受此消息影响,电广传媒当天涨停。

综合上述情况,电广传媒避免ST是大概率事件,而其在21日的公告中也作出说明,此次终止交易油画《愚公移山》,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