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逆市上扬跑赢大盘,电广传媒未受油画交易事件影响
2018-12-23 11:48:17 来源:太平洋财富网

进入2018年末收官,资本市场也愈发热闹起来。日前,电广传媒拟以超2亿价格出售油画《愚公移山》、却无法忍受舆论压力和市场曲解选择终止交易,成为业内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因舆论压力影响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在A股市场不算稀奇。但像电广传媒这样,一边因舆论压力终止交易,另一边却股价逆市上扬的企业实属罕见。

数据显示,近日来,电广传媒股价整体上扬,在大盘明显下跌的情况下,领跑行业和板块。业内人士分析,电广传媒股价飘红,可能与科创板概念有关,而这背后是国家政策的直接拉动。

最新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无疑将为创投板块公司带来机遇。公开资料显示,电广传媒旗下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內著名的创投机构,管理基金总规模达近300亿元,共投资企业400多家,其中70多家企业实现上市,累计有9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曾两次获得清科“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第一名,多次荣膺“中国十佳创业投资机构”“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强”等荣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2019年科创板落地,电广传媒将长期处于利好政策之下,股价有望持续飘红。

以外,12月20日,电广传媒公布了与华为就5G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的公告,公司成为全国第一家与华为合作进军5G领域的广电系统企业,已抢占市场先机,相关利好或将在资本市场尤其是股价方面有所表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