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跑一次路没花一分钱,武汉小微企业“零门槛”接入用电
2018-12-07 09:32: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12月6日上午11时,随着场内设备运转声的响起,武汉鑫德超木材有限公司在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湖泗供电所分水村台区,成功接入用电,成为武汉市首家“零门槛”接入用电的小微企业。

鑫德超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当地供电部门的营业窗口咨询了下,没想到不到两周的时间,我的木材厂就已经可以开始生产了,而且用电报装全过程都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全程没有跑一次,没有花一分钱。”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面临电力专业维护人员缺乏、报装管理成本高、自身用电管理能力弱等现实问题。为了解决小微企业用电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以工商管理部门认定为准)低压接入容量放宽至160千伏安及以下,对低压客户报装接电实行“零费用”接入。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快速响应客户各类用电需求,用户咨询或申请业务时,供电公司业务受理人员将一次性告知用户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业务受理后,供电公司报装人员统一对接用户需求,按照规定时限为用户办理相关业务。用户提交资料不齐时,只需提供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后,即可受理用户用电申请,其他资料在现场勘查时补充收齐。客户经理受理用户用电申请后,主动预约服务时间。用户到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让用户“只需跑一次”;当用户通过掌上电力APP等线上渠道办理用电业务时,让用户“一次都不跑”。此外,针对小微企业,国网供电公司将投资建设延伸,以低压电能表为分界点,全额承担分界点电源侧供电设施投资。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提高低压客户以及小微企业办电效率的具体措施,让更多用户节约用电成本,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经济的用电体验。(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 祝刚 周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