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两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位居副省级城市前三位
2018-12-05 08:47: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近日,工信部、财政部公布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68家企业上榜,其中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为武汉企业。2011年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布以来,武汉市目前已有16家企业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三位。

2011年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每年由工信部、财政部认定一次,同时,对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一次复核评价,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对不合格的撤消称号、发布有关公告并摘牌。

截至目前,武汉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公司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没有一家企业在复核评价中“不合格”。

华工激光、鼎龙控股作为新一批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也是武汉工业的杰出代表。

华工激光是高科技上市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际标准制定参与单位、国家标准制定的牵头组织和承担单位。华中激光也是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先行者,目前,在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上万台华工激光的设备正在安全高效地运行,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部件、航天航空等各个行业。

鼎龙控股创业18年来,始终聚焦在新材料领域,从一家小型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成为全球打印复印耗材行业领军企业。目前,鼎龙控股正在投资布局集成电路制程材料和光电显示材料,随着抛光垫、柔性OLED基板用PI(聚酰亚胺)材料研发及生产的推进,将对我国相关产业产生重大影响。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头衔“含金量”极高,也是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卓有建树的“全能型选手”。根据认定标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企业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3%以上,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较强的带动性或带动潜力;在品牌上,要通过竞争发展形成了企业独特的品牌,并在市场中享有相当知名度;在市场上,要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企业近3年连续盈利,整体财务状况良好,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呈稳定上升势头,现金流量充足。同时,良好的信用记录也是申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必备条件,需要有良好的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记者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 实习生陈有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