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上海工厂获评2018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
2018-12-03 16:11:31 来源:汉网

可持续发展成效获殊荣

近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25周年纪念大会曁2018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揭晓了2018中国饮料行业实践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榜单。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凭借在节水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贡献,被评为“绿水青山杯”2018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

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右1)获评2018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

 

该奖项的评审团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媒体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对申报企业的节水水平和节水技术应用进行多轮综合考核审评,由此确定最终评价结果。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凭借出色的节水表现,通过了层层审评,一举获得“节水优秀企业”称号。

维他奶上海工厂获得“节水优秀企业”称号

 

作为一家负责任且具全球视野的企业,维他奶致力推进可持续发展事业,通过生产可持续的植物成分为主的食品和饮品,为大众提供更健康的选择。维他奶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双轨框架”,即生产合适的产品以及采用合适的生产方法,鼓励各业务部门努力提升环境和社会绩效。水资源管理便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水不仅是维他奶饮品的主要原料,同时也应用于不同的生产流程,进行加热、清洁和冷却。在生产过程中,维他奶追踪整个生产程序的用水情况,以了解和监测用水模式,并通过循环再用节约用水。维他奶集团在《2017/18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对节约水资源制定了关键绩效指标。与2013/14年度相比,维他奶计划在2025/26年度或之前减少生产每单位产品的用水量达20%,中期目标为在2020/21年度或之前降低10%。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节水措施,维他奶集团在2017/2018年度减少制造每单位产品的用水量达到了17.65%,用水减幅已超越2020/21年的中期目标。

 获得“2018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的殊荣,无疑是社会各界对维他奶长期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极大肯定。除此之外,2016年投产的维他奶武汉工厂荣获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金级认证,而近期奠基的维他奶东莞新工厂也将按照这一标准进行设计及建设。这些都充分说明,维他奶一直以负责任的方式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为中国饮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