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据走疲且政局变数大,英镑多头缴械连失三大关口
2018-07-19 21: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重磅数据走疲且政局变数大,英镑多头缴械连失三大关口

周四(7月19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在击穿1.30整数关口后持续震荡走低,现交投于1.2978一线。

在本周初卡尼警告无协议脱欧风险高企导致英镑暴跌约70点后,英国6月通胀及零售销售均暴击英镑,接连跌穿1.32、1.31和1.30三大整数关口,并刷新去年9月来新低1.2975,后市脱欧协商及政局不确定性料持续拖累英镑,恐深跌至1.25。

通胀及零销不给力叠加脱欧疑虑,英镑击穿1.30至年内新低

本周英镑兑美元表现可谓一泻千里,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接连跌穿1.32、1.31和1.30三大整数关口,刷新去年9月来新低1.2983。

本周稍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英国央行为断崖式脱欧做了准备,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央行加息前景造成重大影响,这表明无协议脱欧风险高企,一度导致英镑暴跌约70点。

而在周三(7月18日)公布了不及预期的英国6月通胀报告,削弱市场对英国央行8月加息预期后,时段内稍早公布的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不及预期和前值,英银8月加息预期进一步下滑,英镑多头缴械投降失守1.30。

表现令人失望的英国经济数据、无处不在的“脱欧”协商忧虑及特雷莎·梅政府脆弱的执政能力料持续施压英镑,而美元的反弹导致英镑前景更不容乐观。在核心经济数据相继出炉后,短线脱欧协商进展料主导汇价。

汇通网指出,一项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若在3月29日之前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那么英镑兑美元可能会暴跌8%,堪比2016年6月24日(英国公投决定脱欧次日)8.1%的跌幅。英国无协议脱欧仍然被视为一个小概率事件,调查中分析师给予20%的概率,但法国兴业银行的Kenneth Broux估计为40%至50%。

脱欧不确定性及梅执政能力脆弱,英镑或击穿1.25

瑞穗银行和三菱日联银行预计,英镑兑美元可能跌至1.15,在接受调查的七家机构之中显得最为悲观,调查得出的预估中值是下跌到1.20,而最乐观的预估是跌至1.25,这比周三1.3050的水平低4%以上。

道明证券表示,英镑兑美元跌破1.3000整数关口后打开了续跌向1.2850的空间,对于其他主要货币对而言,本国局势左右本币走势,英国尤为如此。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威胁保守党内的叛变人士,称如果他们反对自己的脱欧关税计划,英国今年夏天将举行大选,英国6月通胀报告不及预期,导致英镑持续走低,且英镑兑美元在较长时间内首次跌至美元兑加元汇率下方。

三菱东京日联认为,英国脱欧协商进展相关的政局不确定性对英镑兑美元的拖累愈发明显,而英国6月通胀报告不及预期,可能大幅削弱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

近期局势明显体现了英国政府脆弱的执政能力,及脱欧协商缺乏灵活性,可以理解的是,市场参与者们进一步提升英镑风险溢价,从而体现脱欧相关的高企不确定性,未来一年相关风险溢价可能进一步提升。

对于英镑多头而言,唯一令人放心的是议会委员们仍支持“软脱欧”,虽然本周稍早通过的特雷莎·梅所支持的海关法案修正案并不支撑这一观点。

英镑兑美元短线恐深跌,短线目标下看1.2771

据Fx678观察,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处于近似下降通道内下行,上方均线组合压力强劲,动能指标已由多转空,显示短线可能继续下行。

现已接连跌穿6月19日低点1.2984和2017年10月6日低点1.2979,后市恐深跌至2017年8月25日低点1.2771。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位于20日移动均线1.3191,此后为6月16日高点1.3295及50日移动均线1.3317。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9:17,英镑兑美元报1.2978/8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