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渠道或成为中国吸尘器零售市场发展的新推力
2018-07-18 20:5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线下渠道或成为中国吸尘器零售市场发展的新推力

在整个家电板块,吸尘器在近年来可谓是风生水起。吸尘器品类零售额3年平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8%,发展迅速,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以吸尘器为代表的家居清洁健康电器,已成为人们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不可或缺的产品。根据捷孚凯(GfK中国)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中国吸尘器市场零售规模达到64亿元,同比增长46%,在整体家电市场中增速位居前列。

从渠道来看,近几年来吸尘器的市场是以在线市场为主要阵地,七成以上的零售额均来自线上。但随着线上红利的逐渐消失,在互联网流量趋于饱和的环境下,拓展线下渠道成为了品牌推广、打通线上线下产业链的趋势。

GfK数据显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吸尘器线下市场开始止跌。而2017年上半年,吸尘器线下市场开始复苏,首次出现零售量同比正增长,增长率为7%. 2017年下半年,整个线下市场发展开始加速,零售量同比增长率突破16%. 2018年1-5月,线下市场增速持续,零售量同比增长率达到18%. 预计2018年上半年,吸尘器线下市场零售量的增长速度可突破20%.

从城市级别来看,2017年线下的整个增长主要以特大型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带动,该级别城市零售额同比增长率高达67%.

而到2018年1-5月,一线城市的增长加速,零售额增长率高达74%.

从区域来看,2017年以华东、华北地区的增长最为迅速,2018年1-5月,东北地区和中部地区增长加速,零售额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54%和75%.

从吸尘器的子分类来看,推杆式吸尘器一直是线下渠道增长的主要驱动,进入到2018年,扫地机器人线下渠道亦开始发力,1-5月的同比增长率从2017年的25%提升至48%,成为又一主要的增长驱动力。

线下渠道已有品牌在不断深耕,越来越多的网络品牌也开始从线上走向线下。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线下渠道的拓展能够提供更为实际的产品体验,使得产品功能和品牌理念的解读更加深入人心。

渠道为王,线下渠道或已成为吸尘器发展的新推力,而在线流量与线下体验的结合是必然趋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