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市场有机会!29股三年股息率超银行理财
2018-07-18 07:5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下跌市场有机会!29股三年股息率超银行理财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连续三年股息率均超4%的公司有29家,完全可以比肩银行理财。

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A股持续走弱,但机构对市场中长期走势看法积极,高股息策略成了众多机构的选择。

资深分析人士指出,高股息率已经成为吸引长期投资者的重要因素。极为强调现金流的险资,以及外资增量资金,一贯青睐高股息股票。

海通策略荀玉根在研报中分析指出:

1.长期看高股息策略在中美股市均有效,考虑股利再投资,2005-2015年沪深300高股息率组合年化收益率25%,高于低股息组合的16%。

2.高股息率股可充当“熊市保护伞”。每年末沪深300指数股息率前10名构建高股息组合,2005-2015年年化收益率27%,高于指数收益率20%。

事实上,随着股价的持续走低,不少高现金分红的公司股息率持续攀升。

2017年现金分红破万亿

提升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水平一直是监管层所倡导的,事实上,从近年来A股现金分红情况来看,保持稳步增长。

Wind统计显示,2017年A股现金分红金额达10352亿元,首次突破1万亿元,相比2010年实现翻番,且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

行业分红差异较大

虽然2017年整体现金分红突破1万亿元,但具体到每个行业,差别仍然较大。其中,银行业分红金额最高,占比达36%,前三大行业分红金额占比已经超过50%。

考虑到金融化工行业公司自身体量较大,分红金额高自然在情理之中,除此之外,其他行业中仍有不少高股息率公司有待挖掘。

传统行业分红较稳

当前央行基准利率是1.5%,几大国有银行基本执行的是一年期1.75%的利率,而部分商业银行多执行的是一年期2%的利率。考虑到上市公司分红稳定性和持续性,坚持长期回馈股东的公司安全边际也更高。在此,以2%为参照标准,A股上市公司中,2015年-2017年连续三个年度股息率均超过2%的公司有202家。

从连续三年股息率均超2%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传统行业依旧是高分红的主力,其中,房地产公司最多,达26家,其次是交通运输和汽车行业分别为18家和17家。

29公司股息率超银行理财

目前市场上年化收益率4%左右的银行理财已经非常抢手,事实上,A股公司中却有不少类似可挖掘的金矿。

Wind统计显示,2015年-2017年,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连续三年股息率均超4%的公司有29家,完全可以比肩银行理财。

其中,哈药股份和江铃汽车近三年平均股息率甚至突破10%,已超当前接连爆雷的P2P收益率。

此外,近期连续的阴跌让银行股再度打折,从几大国有银行估值和股息率看,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申万宏源认为,资管新规落地之后,中长期来看将推动真实的社会无风险收益率下行,银行股股息率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凸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