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客中国”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 围绕产业链 打造创新链
2018-07-16 17:56:41 来源:汉网

2018年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光谷创业咖啡承办,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光谷资本大厦项目路演厅和光谷创业咖啡隆重举行。

创客作为以用户创新为核心理念,面向知识社会的创新2.0模式,将科技、创新和市场紧密结合,在设计与制造领域更是典型体现。李克强总理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传统增长动力减弱,必须着力推动面向市场需求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发展增添新动力”。

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及创客组,分别进行两个组别的半决赛,共计8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进行为期两天的筛选,每位路演人员以时长为5分钟的课件进行项目介绍,接受由5位著名投资人,创业导师及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进行项目评判、提问及打分。并严格依照评分细则将评选出的企业组及创客组的前25名上报到大赛秘书处,进行为期5天的评审公示。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创客组“基于高精度模拟的水环境分析”项目获得了创客组评分第一名,评委老师更是从该项目在未来的科学应用领域及社会价值层面进行了充分肯定。

15号项目 基于高精度模拟的水环境分析 路演现场

“优好编程”、“数控暴力深孔钻床”,作为相关领域的项目代表,分别获得了创客组的二、三名。

创业组评委及参赛人员合影

在企业组方面,取得上半场比赛的最高分的是来自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数字文化产业中IP的一体化开发及运营”,获得最高分,该企业也是被文化部、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被湖北省文化厅认定为“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湖北省版权局授予“湖北省版权示范单位”称号,自2013-2017年起连续5年被授予“光谷瞪羚企业”称号,入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千企万人’支持计划”。

企业组比赛合影

最后,将由半决赛选拔出的两个组别得分在前十名的项目,参加2018年7月25日在武汉华美达酒店宴会厅举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敬请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