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本周展望:美元走强前景未变 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
2018-07-16 17:3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外汇市场本周展望:美元走强前景未变 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投资者期待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向参议院委员会发表的关于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证词。

鲍威尔可能面临有关经济的一系列广泛问题,包括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对经济的潜在影响。

在地缘政治紧张的情况下,市场也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金周一的峰会。

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零售销售、住房和工业生产的最新数据。

上周五,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从2周高点回落,但周线仍有所上涨,美元走强的前景没有改变。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上周五跌0.14%,报94.44,但全周仍累涨0.71%。此前,美元指数期货曾触及6月29日以来最高水平95.00。

因近期经济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期间再加息两次,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得到支撑。

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刺激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也提振了美元,并拖累了其他货币。

特朗普政府上周表示,计划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进口关税。

美元兑日元从6个月高点回落,美元/日元上周五跌0.12%,较早前高点112.79有所回落,但周线仍上涨1.76%。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小幅上涨0.13%,报1.1686,较此前的两周低点1.1613有所反弹,全周累跌0.52%。

上周五,英镑也有所上涨。英镑/美元涨0.23%,报1.3235。虽然周五温和走高,但全周仍累跌0.44%。

本周,将影响外汇市场的重大事项请参阅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编制的如下列表:

7月16日(星期一)

日本金融市场因节假日休市。

加拿大将公布外资证券购买数据。

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7月17日(星期二)

新西兰将公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澳大利亚央行将公布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英国将公布最新一批就业数据。

加拿大将公布制造业销售额。

美国将公布工业产出和工业生产指数。

当日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货币政策报告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

7月18日(星期三)

英国将公布最新一批通胀数据。

欧元区将公布经修订的通胀数据。

美国将公布建筑许可和新屋开工数据。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货币政策报告进行第二天的作证.

7月1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将公布最新一批就业数据。

英国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

美国将公布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

7月20日(星期五)

英国将公布公共部门借贷数据。

G20财长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会议。

加拿大将公布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