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市场本周展望:全球闲置产能不足 或无力应对新的供应中断
2018-07-16 15:5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原油市场本周展望:全球闲置产能不足 或无力应对新的供应中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全球原油供应动向仍将是本周原油市场的焦点。上周,因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趋紧的预期有所减弱,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因利比亚原油供应中断,以及市场担心美国在11月重启对伊朗制裁时,伊朗原油买家被迫将伊朗原油进口量降至零,原油价格在6月底至7月初接近三年半高点。

但随着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东部港口重新开放,以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华盛顿将考虑给予伊朗的一些原油买家豁免,原油价格走弱。

利比亚恢复出口后,每天多达85万桶的原油可重返国际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产量上升也打压了市场情绪。欧佩克上周披露,其成员国上月产量有所增加,沙特产量增至2016年减产协议达成以来的最高水平,缓解了市场对日后将出现原油短缺的担忧。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和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上月承诺将提高产量,以填补利比亚、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供应缺口。

然而,国际能源署警告称,由于全球闲置产能不足,因此任何新的供应中断都可能进一步推高油价。总部位于巴黎的该组织还表示,今年下半年对原油的需求将低于此前的预期。

美国原油基准价格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收于71.01美元/桶,此前曾于上周四跌至69.23美元/桶,为6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WTI原油上周累跌4.4%,连续两周周线下跌。

全球原油基准价格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收于75.33美元,周跌幅约为2.9%。

本周,将影响原油市场的重大事项请参阅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编制的如下列表:

7月18日(星期三)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公布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每周估计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每周官方数据。

7月20日(星期五)

贝克休斯将公布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周度数据。上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总数维持在863座不变。过去一个月来,随着原油价格于5月底至6月中旬下跌,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长有所放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