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线狂飙、超3200只个股上涨 跟中美贸易的新闻有关?
2018-07-12 16: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A股全线狂飙、超3200只个股上涨 跟中美贸易的新闻有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12日),A股全线狂飙,分析师指出,美国参议院的动议及中兴通讯禁令有望被解除,令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战预期有所改观,今日大盘一路上扬,成交放大。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高开,全天一路反弹,呈现放量普涨格局:上证综指重回2800点,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一举收复昨天的失地!两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837.66点,涨幅2.16%,成交额1703.1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273.61点,涨幅2.77%,成交额2455.05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14.63点,涨幅3.30%,成交额981.67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全线大涨,5G、芯片等科技板块上演涨停潮,此外通信、环保、券商等涨幅靠前;个股方面,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近100余家个股下跌,上涨个股超3200只。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3.04亿元,占比96%。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7.30亿元,占比99%。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6.96亿元和2.70亿元,累计净买入19.66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结束连续五日个交易日暂停操作,今日有3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

2、截至07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94.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25.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75亿元;两市合计8920.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66亿元。

消息面:

1、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决议,约束特朗普的关税权力。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参议院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该项决议,呼吁特朗普加征关税时应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报道称,该项决议透露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美国参议院议员们感到十分沮丧。

此外,美国商务部周三与中国通讯设备大厂中兴通讯达成协议,中兴通讯的禁令有望解除。中兴通讯A股和H股周四开盘均告大涨,A股以涨停开市,一直维持至收市。

2、新华社称,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双方就中美关系和两国地方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券商观点:

1)华西证券策略分析师曹雪峰指出,美国国会的动议,有望分散特朗普的大权;而中兴通讯的进展,让人感觉中美贸易战并不是那么的悲观,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2)巨丰投顾认为,在利好刺激下,市场信心短期回升,更重要的是资金介入的力度开始提升,而且表现较为稳定,这是前期日内反弹中所不具备的。此外,近期外资总体流入迹象明显, 个股操作机会明显增强,市场交投热情有望回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