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都在猜的“神奇数字”: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红线在哪里?
2018-05-17 15:1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华尔街都在猜的“神奇数字”: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红线在哪里?

本周以来,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交投于3%上方,甚至七年来首次突破3.1%。同期,美股整体呈现下跌态势。

在这种关键时刻,美银美林在其基金经理调查报告中提出了一个投资者当前最关心的问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多高的水平会刺激你将资金从股市转移至债市?

掌管着6430亿美元的223位基金经理的答案中值是3.6%,高于上次调查的3.5%。

不久前,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如果美债收益率升至3.5%,资金出现重新配置并不会令人意外。事实上,一旦升至3%-3.5%区间,如果经济数据同时也不那么强劲的话,市场将感受到痛苦。

高水位的美债收益率对于经济而言可能并非好事。“老债王”Bill Gross此前警告,美国经济无法承受十年期和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水平超过3.25%,五年期收益率超过3%同样如此。

Bill Gross重申,目前债市熊市不是没来,而是正在蛰伏中,只是还未发出嘶吼而已。

他提醒,30年期美债收益率保持了30年之久的下行趋势已经快要被突破了,收益率趋势上限在3.22%,当前水平只比这个低了4个基点。

做空美债——最火爆的交易之一

投资者似乎已经迫不及待要从中获利了。Michael Hartnett当时还表示,随着美债收益率升破3%,投资者更有可能加大做空力度,而不是减少空头头寸。

这种预测与市场行为一致。美银美林对基金经理的这份调查报告还显示,5月,投资者们蜂拥做空美债,使得这种交易成了第二大流行的交易。

CFTC持仓报告也显示,美国整条利率曲线上聚集的投机性空仓规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空仓规模高达约1170亿美元:

从市场情况来看,空头们取得了很好的回报。近日美债价格持续重挫,收益率显著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1%整数位心理关口,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逼近当年7月8日高位3.1805%。

根据美银美林的报告,买入FAANG-BAT(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Netflix、Alphabe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是最受欢迎的交易,沽空美元位居第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