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人大国发院名师讲座:中国区域竞争模式与土地制度改革
2018-05-16 16:3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活动预告】人大国发院名师讲座:中国区域竞争模式与土地制度改革

名师

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要做“顶天立地”的学问,要承担资政启民的时代使命;作为集全校之力打造的新型中国特色高校智库,国发院名师荟萃,菁英云集。“人大国发院名师讲座”,带你走近人大明星教授,走进思想殿堂。

中国区域竞争模式与土地制度改革

主讲

陶然 (人大汉青研究院副院长、国发院研究员)

主持

聂辉华 (人大国发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评议

夏方舟 (人大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讲师)

时间

2018年5月21日18:00-20:00

地点

人民大学国学馆228教室

主讲人简介

陶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汉青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国发院研究员。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曾在英国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他近年来的研究集中在中国经济转型中高增长的政治经济学、中国城市化过程中的土地和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发展,地方治理及公共财政等领域。他主持过或正在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中国城镇化过程中的土地改革、户籍改革与城市发展问题。他近年来在知名国际期刊发表了超过50篇英文论文,同时中文社科权威与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50篇。目前他关于中国增长模式,中国新型城镇化、区域经济发展、中国经济与社会转型、农村基层治理和政府公共财政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中央与各级地方政府产生较大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