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互现 朝鲜突然取消朝韩高级别会谈
2018-05-16 16:3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互现 朝鲜突然取消朝韩高级别会谈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受朝鲜取消原定于周三与首尔的高级别会谈影响,亚洲股市周三涨跌互现。

报道援引韩国统一部消息称,朝鲜告知韩国政府,由于韩美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超级雷霆”空军联合军演,无限期暂停原定于周三举行的部长级会谈。这一事态发展也令外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于下月举行的历史性峰会产生怀疑。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将使朝鲜局势改善的受益者承压,他们最近对朝鲜半岛和平乃至统一抱有强烈的希望。但如果谈判真的破裂,该地区面临的更大风险是,特朗普将不再觉得有必要与中国站在一边,而这可能会再次加剧紧张的贸易局势。”

上述消息公布后,亚洲股市走低。中国内地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跌0.71%和0.43%。截至北京时间15:04,香港恒生指数跌0.36%。

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0.6%,高于3月0.42%的涨幅。

得益于强劲的美国零售业和制造业数据,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进而对美国股市造成不利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一度触及3.095%的高点,为201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乐观的零售数据也加剧了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再加息三次的猜测。

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39%。此前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0.6%,结束了连涨9个季度的势头。

其他国家及地区股市方面,尽管朝韩部长级会谈突然遭取消,韩国KOSPI指数小幅收涨0.05%;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涨0.1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