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会不会继承“看跌期权”传统?投行给出答案
2018-04-13 15:3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鲍威尔会不会继承“看跌期权”传统?投行给出答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CNBC网站周四(4月12日)称,自从前任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时代以来,投资者一直假设央行会在必要的时候救市。

伯南克(Ben Bernanke)使用了量化宽松和零利率来拯救经济,耶伦(Janet Yellen)则坚持温和加息的路线。

鲍威尔(Jerome Powell)已经明确会进行利率正常化,不过他没有承诺会在股灾时进行宽松。

巴克莱(Barclay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称,鲍威尔会不会采取行动取决于他们对股市下跌的看法。

他解释道,如果他们认为股市下跌是市场信心的问题,就会有回应;如果投资者只是担忧更激进地加息,就不会有回应。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宏观策略官Alan Ruskin称,鲍威尔继续谈论金融市场,而股市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就此而言,央行政策迁就股市的整体背景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近几任美联储主席也常常和“看跌期权”联系在一起——美联储会放松政策以遏制跌势,股票投资者会幸免于市场大幅下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