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候选人不好当!富国银行事件阴影犹存
2018-04-03 21:5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纽约联储主席候选人不好当!富国银行事件阴影犹存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成为纽约联储主席热门人选。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希望在富国银行(Wells Fargo)监管问题上对其进行质询。

威廉姆斯欲迎更多挑战

人们预计,威廉姆斯要从旧金山联储主席转变成纽约联储主席,这条转变的路上一定是崎岖不平的。尽管威廉姆斯从1994年开始就在美联储里任职了,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现在对他的任命仍可能会引发争议,富国银行一事会让他的竞争力变弱。

批评人士担心,此次任命将是对美联储多元化方面的又一次打击。FX678报道,纽约联储主席的一位发言人说,威廉姆斯的任命尚未得到正式确认,最终的结果还没有出来。

沃伦曾是一位坚定的银行业批评者,尤其是在涉及到富国银行(Wells Fargo)虚假账户丑闻有关的问题上。沃伦在周一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选择了威廉姆斯,他和纽约联储的搜索委员会联合主席应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他的资格和他的选举过程作证。

旧金山联储受到了富国银行问题的影响。此外,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是金融危机期间最引人注目的银行倒闭案之一,而上世纪80年代末的大部分储蓄和贷款危机都是围绕着该地区展开的。虽然很难将这些失败的责任直接归咎于威廉姆斯的身上,但他的任命仍让人想起美国银行业史上的一个黑暗之处。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员工由于受到激进的销售配额的压力而被迫放弃。美国富国银行称在过去8年中有多达350万个未经客户许可便设立的银行账户。富国银行中的几位高级银行官员以及多名董事会成员干了这样的事情。Vertical Group的分析师Dick Bove称,一些业内人士或许过于关注美联储的货币职能和经济职能,完全忽视了监管职能。

纽约联储的作用不容忽视

美联储的监管职能。沃伦的一些参议院同事对美联储的高层官员缺乏多元化感到惋惜,他们说,这导致了歧视性房贷现象的出现。纽约联储在许多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它的债券交易平台有助于维持美联储目标基金水平的水平,它的基准利率与多数消费者的债务状况相关联,而且它在美联储的政策制定中也扮演着关键角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