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暴跌最终可能肥了孙宏斌,18万股民沦为一场权力游戏的炮灰
2018-01-24 09:5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乐视暴跌最终可能肥了孙宏斌,18万股民沦为一场权力游戏的炮灰

当太阳升起时,2018年1月24日这一天注定会被载入史册。众多主流媒体预言,时隔9个月复牌的乐视网,这颗资本市场的定时炸弹,将跌出A股新高度,甚至刷新“银广夏连续15个跌停重创投资者”的历史新纪录……

而作为“乐视网末日”这部年度灾难片首当其冲的炮灰,18万股民开盘出逃的机会极其渺茫。面对这一场“对韭当割”的惨烈大屠杀,股吧网友留言称投资了乐视股票后“刀刀是肉,天天是泪”。还有网友表示,“关于乐视事件我总结5个字:不碰创业板!”

乐视网三季度报显示,股东总数18.59万户,人均持股1.37万股。按照3.91元/股(众多公募基金给出的最新估值)计算,持有乐视网的股民平均浮亏将达15.64万元。

据悉,贾跃亭目前仍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5.67%,但其中超过99%的股权都被质押。而其“塑料兄弟”孙宏斌旗下的嘉睿汇鑫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8.56%。

对比最新估值3.91元与停牌前股价15.33元,乐视网缩水近75%,相当于复牌后遭受了13个跌停板。“让股价跌到底,然后老孙接老贾的股份,挺好。”一位接近乐视的人士调侃道,“不把老贾清理掉则复牌无意义,大原则肯定是‘贾退孙进’。”

试问,你们这些大股东,有考虑过18万小散们的感受吗?

不过,更令这18万待割的韭菜们“闻者伤心听者流泪”的一幕发生了,“下周回国”贾跃亭把美国债主的钱还清了。

除了国内欠下75.31亿元负债(源自乐视网公告,区别于贾跃亭妻子甘薇声称的实际负债60亿)之外,贾跃亭为了法拉第未来在美国也有借款。近日法拉第未来所属物业LDA的相关负责人向《界面新闻》证实,已经偿还了拖欠工程承包商AECOM的全部款项。

对,就是那笔引发当地政府斥责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的本质是庞氏骗局的5900万美元欠款,贾跃亭全数还清了。就问贾跃亭,你有考虑国内债主们,如讨薪的黄健翔、被乐视拖欠超20亿货款的供应商等一众人的感受吗?

对于艰难讨债的国内债主以及待宰的18万股民们来说,梦想家贾跃亭及其乐视,与彻头彻尾的骗子真的只差一个“下周回国”了!

2014年至2017年1月期间,贾跃亭曾在公开场合多次鼓吹(也有股民蒙眼预测),乐视将成为下一个万亿市值级别的公司。而如今,乐视网2017年业绩巨亏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更糟糕的是,截至2017年年末,乐视网还有92.88亿元的负债(融资借款及贷款类负债)。

对此,自媒体“地产360度”分析一针见血,“财务管理混乱于前,误导公众信息发布于后,视国内各项证券监管法规于无物,贾跃亭直把十八万乐视网股东利益做粪土啊……”

如何避免买入下一个乐视?贾跃亭这堂课给投资者哪些教训和反思?有被套的乐视网股民反省自身时,把这次犯下的错归因于对贾跃亭的资金实力不了解,对他的操盘能力过于乐观。然而,事实上这次的教训远不止仅于此:

1.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这点在你所投的企业的标准即,创始人、企业信誉攸关生死,失信于股民的公司,是不值得你掏空钱袋的。

2. 主营不清晰、业务多样化,善于玩概念、讲情怀的上市公司,不要轻易抱团跟风,学会独立判断、选择,去了解去现有的运营状况,掌握其目前的资金动态(现金流,负债等),从而再做决定。记住,有盈利,股票才有未来。

3、远离高杠杆高负债,及时止损很有必要。如果一家企业自身没有足够的造血能力给自己提供资金,每一次对外投资都需要大量举债,这种高杠杆的运营模式一定要警惕再警惕,及时撤离。尤其当股权高位质押,不断放大融资杠杆,一旦股价下跌,很容易引发资金急剧抽离,“闪崩”、资金链断裂等危机接踵而来。并且,无人能保证你投的企业能可以彻底转危为安。

最后这点老生常谈了,切记孤注一掷。做好资产配置,不要因为想必定能一夜暴富,而把所有资金全部压到股票上(尤其在你觉得能稳赚的时候),这样即便在你损失了股市的资金后,也不至于影响自己的生活。

网贷之家:老佛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