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2% 高送转板块活跃
2018-01-24 09:5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2% 高送转板块活跃

1月24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553.48,涨0.2%,创指报1763.69,跌0.23%。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免疫治疗、计算机硬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体育产业、互联网服务、煤化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央深改组会议指出,重点推进国企国资、产权保护、财税金融、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改革。

2、乐视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提示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股票复牌。

3、方星海称中国会迅速行动,遏制任何金融风险,要对比特币加强管制。

4、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0.41万,环比增加14.15%。

5、上海市市长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6、铝电解电容企业尼吉康打响2018涨价第一枪。

7、永辉超市:要求补充说明投资家乐福的详细情况,股票停牌。

8、木林森拟10转16派2.47元。

9、振东制药: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6%,拟10转10派0.4元。

10、传艺科技:拟10转8派1.2元,一季度预增30%-45.49%。

11、伊之密:伊川公司、伊理大公司拟合计减持10.5%。

12、恒源煤电: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逾30倍。

13、欧美股市继续攀升,奈飞涨近10%美油创逾三年新高。

市场观点:

首证投顾认为,从指数层面看,周二两市表现出现明显差异,沪强深弱格局再现,结构性分化行情维持,而整体震荡向上的走势仍在延续。消息上看,一方面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即将召开,退市制度改革呼之欲出,严监管将成为常态;另一方面,两市上市公司年报已经开始披露,多家上市公司年报预增;基本面的支持,有利于市场整体环境的向好。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的预期提升,当前蓝筹股的表现就已经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中富金石认为,当下的市场权重走势明显好于中小个股,一方面上证50的估值水平相较于国际依旧偏低,另一方面经济的企稳改变了市场对地产、银行等行业的预期,形成了巨大的预期差。此外,虽然部分中小个股已经显示估值优势,但板块整体估值依旧偏高。因此,我们认为短期主线依然在以价值回归为主线的绩优板块之上,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的优质个股,逢低吸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