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揭晓
2018-01-10 16:5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揭晓

1月10日,由中国税务报社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发布会暨税收政策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北京举行。“6项减税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增值税改革为世界提供中国样本”位居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之首。

2017年,国家出台实施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6项减税政策,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为世界进一步推动增值税改革提供了中国样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其高级评估报告中认为,“中国于极短的时间内在增值税制度的设计和运行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其他入选新闻依次是:税务系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得到世界银行肯定;中国签署BEPS多边公约;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表决通过,落实“税收法定”迈出重要步伐;“一带一路”税收合作迈上新台阶;2017年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成功举办;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扩围;环保税法实施条例出台,开征前各地因地制宜确定适用税额;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推进“信用中国”建设;跨省经营企业15项涉税事项全国通办。

中国税务报社社长卜祥来致辞并介绍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活动有关情况,总编辑刘佐宣读了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所所长高培勇对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作了系统点评,与会专家围绕“2017税收政策回顾,2018财税经济展望”发表了看法。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采取专家评选和公众网络投票两种形式,通过中国税网和《中国税务报》微信、新浪微博和客户端参与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活动的网友达3万多人次,最终评选结果为中国税务报社综合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而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