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数观市 | 比特币再遭抛售跌势不减,加密货币的投资如何力挽狂澜?
2017-12-26 15:44:00 来源:搜狐财经

#解读第一手数据,洞察全球市场风向#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圣诞假期期间延续跌势,未能扭转在空前升势止步于2万美元关口之后掀起的抛售潮。

  这波跌势给比特币市场增添了更多的年末疲软,比特币此前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四天跌幅。

  “西方市场是导致此轮抛售的原因,”特拉维夫在线经纪商eToro的资深市场分析师Mati Greenspan表示。他说,近期加密货币的涨势过于迅猛,投资者倾向于在假期临近之际获利离场。

  

比特币跌势不减

  这波跌势对于加密货币而言并不常见。它们通常会在下跌几日后重拾涨势。上一次比特币连续五个工作日下跌是在2017年9月,再之前是2017年7月。

  比特币的这波跌势正值金融监管机构在过去一周警告持有加密货币的风险与日俱增。

  “加密货币市场之前达到了天文数字一般的高位,所以肯定要回归现实,”Greenspan说。“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上涨150%,可能带来两位数的回调幅度。”

  纽约时间12月25日上午10:39,比特币较12月22日收盘价下跌2.7%至13850美元。根据彭博报价,比特币已经较纪录高点19511美元下跌了29%。

  ……

  延伸阅读A:比特币究竟会跌多深,只看一点足矣

  延伸阅读B:比特币的涨势令哪些亚洲企业获益?

  延伸阅读C:让股价飞起来的密钥——把“区块链”加到名字里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商周读数观市365》将为读者每天提供一篇由经济学家通过数据全面解读国际市场未来导向的文章,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解读第一手数据,洞察全球市场风向#。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