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四巡成立一周年:受案结案数均居最高法各部门之首
2017-12-25 22:29:00 来源:搜狐财经

  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在河南郑州挂牌成立已近一年。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截至12月23日,四巡共受理案件2880件,审结2304件,法官人均结案201.14件,接待来访群众26219人次,办理群众来信1679件,裁判文书上网1441件。四巡受案数、结案数、人均结案数、裁判文书上网数均暂居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之首。

  

  12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第四巡回法庭(郑州)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巡回区豫、晋、鄂、皖四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党政机关领导、专家学者、法官、律师、社区居民以及媒体记者等近70名公众代表近距离感受巡回法庭。

  据最高法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李广宇介绍,四巡自去年12月28日揭牌以来,案件数量始终处于高压态势。作为司法改革的“试验田”“排头兵”,四巡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并在当庭宣判、地域回避、巡回审判等方面不断探索。

  据了解,截至开放日当天,在公开开庭审理的50起民商事和行政案件中,当庭宣判25起,当庭宣判率达到50%;制定地域回避规则,“法官不办老家案”;巡回办案416件,远程视频听证53次,法官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倡导对话式裁判文书,重视文书上网和庭审直播,开设微信公众号,打造阳光法庭。

  (见习编辑:于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