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人大重阳受邀参加2017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
2017-12-18 20:32:00 来源:搜狐财经

  人大重阳网讯 2017年,金融科技成为最热门的细分领域之一,根据麦肯锡的数据,在强势资本的支持下,全球已有超过2000家的金融科技公司,其中,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表现抢眼。以移动支付为例,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移动支付业务257.1亿笔,金额157.55万亿元。可以说,当下金融科技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极大地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站在风口。

  

  2017年12月12日,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17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暨新一代互联网(IPV9)发展会议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着重讨论了金融科技的未来以及金融业和诸多中国实体企业之间的联动关系。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燕玲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开幕致辞。

  

  张燕玲表示,目前我国传统企业面临着融资成本高、融资渠道不畅等“融资难”问题,因此金融科技的普适化是要利用技术的力量(例如区块链),寻找企业融资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并综合全社会的力量,将资源倾斜到“产业-金融”辩证关系的梳理上,并运用行政和市场相结合的手段,加快金融科技的价值疏导和援引,为我国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破局的工具。

  其次,金融科技是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金融包容性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原因。它不仅需要金融的包容性的提高,自身也有助于实现普惠金融。通过技术面的突破,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提升金融的包容性,二是加强风险管控。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金融科技企业负责人共400余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周道炯,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其文、十进制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神洲天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迟云发、《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等出席了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