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操盘必读》12.18 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 本周美国PCE数据探明年虚实
2017-12-18 13:50:00 来源:搜狐财经

  基本面回顾:

  上周金融市场遭遇众多数据及事件的轮番轰炸。

  上周公布的美国11月份核心CPI月率和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不及预期,加之美联储“鸽派”加息,使得美元指数出现回落,非美货币及金银大幅上行。不过周四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月率、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好于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鸽派言论,美元指数重拾上行,非美货币转为下跌。特别是,周五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国会对税改版本进行了一定修改之后,此前表示反对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Marco Rubio据悉将对税改改投赞成票。这一消息传来之后,金融市场瞬间变脸,美元、美股和美债收益率飙升,非美货币录得小幅下行。金银纷纷高位回落。

  本周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第三季度GDP及PCE终值、加拿大CPI数据(周四公布),同时关注周五加拿大GDP、美国PCE数据表现。央行方面,周二澳联储会议纪要及周四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值得关注。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8:00 欧元区11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1月CPI月率;

  2、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3、23:00 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上周美元收出十字阳线,价格持稳在93关口上方,但未能上破94一线;日线看,上周五价格收阳,上探上周高点94.20。操作上,94关口以及94.20仍为重要压制,在周一消息面清淡之际,操作上,以暂时观望为主。

  黄金:周线看,上周黄金收出螺旋桨阳线,价格一度反弹,但为嗯那个上破1260压制;日线看,价格自1240附近企稳反弹后,在1250-1260区域内陷入盘整,特别是上方1260反复测试未能上破,表明这一位置压制强劲;同时下方1250支撑也比较明显。操作上,短线黄金有回落的迹象,关注价格能否守住1H60期均线所在1253支撑,跌破这一位置,价格有进一步回踩1245-1247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踩1245-1247附近的做多机会,止损1240,目标1260,稳健者暂时观望位置。

  白银周线看,上周白银收出穿头破脚小阳线,价格持续反弹;日线看,上周五白银收出十字线,价格波幅有限;4H级别看,价格回踩15.85后上行,但未能上破前高16.16压制,今日关注4H级别价格在16关口支撑,跌破16关口,价格有再次测试15.85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可以在15.85附近小仓布局多单,止损15.60,首要目标16.20,进一步目标16.60;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

  欧元兑美元:周线看,上周欧元收出带长影线的小阴线,价格冲高乏力,空头力量稍占上风;日线看,欧元在日线级别60期均线附近来回穿梭,价格以震荡为主;4H级别看,1.1720-1.1840为短线重要震荡区间,目前价格接近震荡区间下沿,同时下方受到上行趋势线支撑,不建议过分看空欧元。操作上,激进者1.1730附近轻仓布局多单,止损30点,首要目标1.1790,进一步目标1.1830。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关注欧盘时段欧元区数据的表现。

  英镑兑美元:周线看,上周英镑收出小阴线,价格跌破1.34支撑;日线看,上周英镑整体震荡为主,价格在1.33-1.3450区域内形成重要的震荡区域。整体看,在价格跌破1.33之前,不建议过分看空英镑,同时上方1.34压制也不容忽视。操作上,激进者关注1.33附近企稳及做多机会,止损设30点,首要目标1.34,进一步目标1.3450;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关注英镑数据的表现再行操作。

  美元兑日元:上周美日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触及112附近后快递反弹;日线看,上周美日连续三个交易日企稳反弹,显示出下方支撑较强。不过注意到4H级别112.8附近压制较强,在价格上破这一位置前,价格走势仍偏空。操作上,若有激进者于112.70附近介入空单,可继续持有,关注112.80压制以及1H60期均线112.60支撑,跌破112.60,价格有望下探112以及更低位置。没有仓位的同样关注112.60以及112.80这两大位置的支撑以及压制情况。

  美加:周线看,上周美加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出下方1.2620、1.2720支撑强劲,但上方60期均线压制1.2920压制未能上破;日线看,上周价格仍处震荡区间之内,价格宽幅震荡,无明显方向。操作上,激进者可尝试1.2920附近小仓布局空单,止损30点,目标1.2820,进一步目标1.2720;稳健者暂时观望。

  原油:上周原油收出十字阳线,价格整体维持震荡;日线看,价格出现顶部背离,上行动能不足的情况下,价格暂时休整,上方58.80为重要压制,下方近期上行趋势线以及1H60期均线支撑强劲。操作上,目前价格处在震荡区域的中间位置,激进者可观察57.50与57.10的压制与支撑作用,若价格下破1H60期均线57.10,可尝试进空,目标三角形下沿支撑。稳健者暂时观望,待这一波价格回调结束后再行介入多单。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