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问题扶真贫 带着感情真扶贫
2017-12-18 07:49:00 来源:搜狐财经

  记者观察

  王静宇

  即将跨入2018年,扶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期。全面小康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位贫困群众。这既是攻坚号角,也是脱贫军令状。

  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异常艰难,要想打赢并不容易。全面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任务重,时间紧,如何按期跨过“脱贫关”?党中央作出了总体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就是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精准扶贫,既是扶贫思维方法,也是扶贫工作路径。它不同于曾经的常规扶贫方法,所谓抓大、抓整体、抓平均的“大水漫灌”式扶贫脱贫方法已经成为过去式。

  现在,扶贫对象在哪里?谁还没有脱贫?什么原因不能脱贫?什么时候能够脱贫?靠什么才能脱贫?脱贫后会否返贫?丁是丁,卯是卯,必须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长春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敢于担当,毫不退缩,直面问题,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个个为脱贫攻坚呕心沥血的名字,一曲曲催人奋进的高歌,把这场攻坚战载入了史册。

  贫困户是党和政府最需要关注的群体,我们有义务关心他们帮助他们。长春时刻把贫苦户装在心中,带着问题扶真贫、带着感情真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各级领导干部细致入微的察访,时刻告诫自己:帮扶贫困群众,要用真心,要动真情,心能换心,情能动情。

  贫困群众、弱势群体是最需要真情关爱的,是脱贫攻坚工作最需要真情大爱付出的。只有带着真感情,才能真扶贫、扶真贫,才能把精准扶贫做到紧要处、细微处,做到“节骨眼”上。

  长春所有扶贫工作队伍,带着真感情去扶贫,真正做到了知民情、了民意,真正做到了解民忧、暖民心。

  让贫困群众有底气,让干部队伍有信心,让脱贫工作见实效,长春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到实打实硬碰硬精准发力,暖民心、鼓干劲,用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各级干部队伍带动广大群众挖穷根、摘穷帽,撸起袖子加油干。

  脱贫攻坚越是深入,就越要攻克坚中之坚、解决难中之难,补齐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短板。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甩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根本要靠辛勤劳动来实现。“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千难万难,只要实干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长春继续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全力打赢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不断创造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