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稳步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
2017-12-17 22:10:00 来源:搜狐财经

  2017年12月16日,第九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在北京顺利举行。在随后发布的政策成果中,中英双方欢迎“沪伦通”相关操作性制度与安排的研究与准备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意进一步深入研究两地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以存托凭证的方式到对方市场挂牌上市,以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此外,中英双方同意加快推进准备工作,适时审视启动“沪伦通”的时间安排。

  自2015年中英两国政府宣布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后,上交所高度重视,在中国证监会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成立了“沪伦通”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开展研究工作。上交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工作机制,通过高层协商和工作团队联合办公等形式深入推动各项研究和制度设计,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克服语言、时区、市场制度、法律体系等障碍,完成了中英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两国政府和监管机构。沪伦两所研究认为,存托凭证适合于在时区不同、开放程度和市场制度差异较大的两个股票市场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其业务模式成熟,商业可行性较强,实施难度不高,总体风险可控,便于两地投资者保护,有利于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利于中英两国资本市场合作。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对外开放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上交所将抓住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有利条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国证监会的部署和指导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第九次中英财经对话的成果,加强两所协作,进一步深入研究相关制度设计,积极稳步推进“沪伦通”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编:王荆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