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改将令美国经济震撼飞跃
2017-12-17 22:10:00 来源:搜狐财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六(12月16日)为共和党税改进行辩护,称其对中产阶级有利,并可引导美国经济的爆炸式增长。

  美国共和党的税改方案被一些评论认为是主要削减富人的缴税,而对大多数其他纳税者的益处有限,但特朗普则将其形容为给美国中产阶级的“圣诞礼物”。

  “这对中等收入人群以及大多数人都是很棒的。”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道,“我要说,因为我们在这些法规和其它事宜上所做的,我们的经济正涨势喜人,且将取得更大的进步,没有税改,经济并不能取得如此大的进步。”

  特朗普还预计税改的立法将可令经济在目前3%的增长率基础上飞跃。“我认为我们将达到4%、5%,甚至最终可以达到6%。”他说道,“我们回来了,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震撼了。”

  然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要让美国经济增长率维持在4%或5%是相当具有挑战的,美国GDP增长曾在1984年达到5%这一顶峰。另一方面,以降低公司税为首的共和党税改方案将为美国在未来十年内增添1.46万亿美元的债务。

  此前两位公开反对的共和党议员目前都已妥协。Marco Rubio因税改将延伸儿童福利而让步。Bob Corker曾警告债务的暴涨是对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但他近日表示:“我意识到这是对我们国家企业精神的赌注,我也将投出这个赌注。”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在周五说道:“这正在发生。在共和党掌控华盛顿下的税改正在发生。大多数的批评者都没有想到它会发生,而如今我们已经站在真实历史的门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