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美元喜获两大利好 明年一季度可能大幅走强
2017-12-06 09:23:00 来源:搜狐财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国银行(BofA)全球利率、外汇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策略和经济学主管David Woo周二(12月5日)表示,受到利率上升和企业资金汇回的推动,美元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大幅走强。

  由于上周末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引发乐观情绪升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升至93.329,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与此同时,分析师预计,如果美国实施减税,未来利率水平将更高,升息速度也会更快。此外,美元兑日元周二上涨0.2%至112.63;欧元兑美元下跌0.4%至1.1822。

  美国银行预计,美元指数预计将从现在93.4左右升至97,且2018年欧元/美元将跌至1.10,美元/日元将升至122。

  周一,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投票同意与参议院就税改立法召开会议,为正式磋商铺路,磋商料需要数周的时间。预计同为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本周晚些时候也将进行同样的投票。Woo说,“市场对于税改的市场影响有些太自满了”

  另一方面,美国银行表示,明年更青睐阿根廷比索、巴西雷亚尔、卢布和印度卢比,因为这些货币拥有较高的风险调整利差和较低的全球因素曝险的。同时,该行认为欧元、日元、瑞郎和台币是最好的融资货币。

  北京时间07:37,美元指数报93.30/93.32。

  校对:Sarah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