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香港版权易主 乐视体育“折价转售”说法存疑
2017-11-30 22:52:00 来源:搜狐财经

  电讯盈科(00008.HK)旗下两家电视台Viu TV和Now TV宣布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64场赛事在香港地区的独家转播权

  11月30日,电讯盈科(00008.HK)旗下两家电视台Viu TV和Now TV宣布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64场赛事在香港地区的独家转播权,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凯怡表示转播权由国际足联直接授权,这与多家媒体报道的“乐视体育折价转售世界杯香港版权”相悖。

  2018年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将于本周五举行。国际足联官网的媒体版权列表中,香港地区的转播方已经变更为电讯盈科。2天前时间财经进行查询时,香港转播方还是乐视体育。

  腾讯财经、懒熊体育等多家媒体披露,电讯盈科获得2018年世界杯香港独播权的价格约为3000万美元,系乐视体育以7000万美元的成本价格折价转售,以获得现金、支撑公司运转。乐视体育未对“折价转售”的报道置评。电讯盈科方面表示价格合理,未披露具体金额,强调国际足联直接授权。

  时间财经获悉,世界杯全媒体版权的中标方可以对区域性版权进行有线电视、OTT和互联网等渠道的分销,但无权限进行整体转售。万达体育旗下子公司盈方传媒是国际足联世界杯亚洲区版权的独家代理销售机构。

  2016年1月,时任乐视体育香港行政总裁的程益中称,公司取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及决赛周在香港的播放权。在今日电讯盈科宣布获得转播权之前,乐视体育香港公司已经对世界杯预选赛进行了转播。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时间财经,乐视没有按期付款,仍欠国际足联违约金,双方合约告终后,电讯盈科接盘,两次交易彼此独立。但这一消息亦未得到乐视体育和电讯盈科的证实。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当代明诚子公司双刃剑体育代理了电讯盈科的这次版权购买,将获得中介报酬。2015年7月,双刃剑体育曾与当代明诚达成业绩对赌协议:在2015-2018年的扣非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5200万元、6900万元、8700万元和1.04亿元。

  北京时间财经 记者岳嘉

  转

  载

  声

  明

  转载本公号文章请留言,转载时请在文首注明来源和ID,同时请勿删除文中北京时间财经(ID:caijingbtime)字样,否则本公号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