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早盘下滑 美国税改分歧难消打压人气
2017-11-19 19:31:00 来源:搜狐财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五(11月10日)因美国税改的不确定性而下滑,此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的税改议案在多个关键领域都与众议院版本存在差异,其中包括推迟下调企业税的时间。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2%。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1.1%,由周四的21年高位下滑,日经指数过去两个月已大涨约16%。

  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周四下跌,为逾两周来首见,中止了2003年以来日线最长连涨。

  美国股市方面,隔夜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01.42点,或0.43%,至23,461.9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9.76点,或0.376%,至2,584.6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39.07点,或0.58%,至6,750.05点。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表示,希望2019年调降企业税,时间晚于众议院提议的2018年,这使得推进税改法案变得更加复杂。

  在获得负责编纂税法的筹款委员会的通过后,众议院料于下周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但由于参议院尚未起草正式法案,表决的时间表没有这么明确。共和党在参院的优势较小,任何法案要得到批准的难度也较高,遑论税改法案这个引发争论的议题。

  大和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师壁谷洋和说:“情况看似不确定,包括何时能就减税达成一致,我觉得最终能达成妥协,我们无需过于悲观。但如果他们真的决定下调企业税推迟一年,这可能会令人失望。”。

  欧盟执委会周四称,欧元区经济今年料录得十年来最快增速,这比执委会今年稍早做出的预估大幅上调,但经济扩张步伐在明后两年料有所放缓。

  汇丰证券东京债券营业本部经济战略部长城田修司称:“欧盟执委会昨日上修了其对经济增长的预估,但调降了通胀预估。而且我们在全球能发现相同的情况。经济料将增长,而通胀将依然温和。高增长低通胀仍在继续,而利率却维持在低位,从而为股市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大宗商品方面,油价持坚,料录得连续第五周上涨,受主要出口国削减供应以及围绕沙特政治局势担忧的提振。沙特能源部发言人称,该国计划将12月出口量较11月削减12万桶/日。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2%至每桶57.04美元,但距离本周触及的逾两年高点每桶57.69美元不远。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3%至每桶57.02美元,但周线上扬2.8%。

  对沙特政局稳定的担忧加剧,上周沙特逮捕了11名王子以及数十名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肃贪行动还在扩大当中。

  中国股市方面,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早盘低开后总体在平盘线下方呈震荡格局,深成指持续窄幅震荡后拉升上扬。早盘在360概念股持续分化,江南嘉捷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临近上午收盘,虽然白酒等板块活跃,但银行、煤炭等板块持续走弱,三大指数也开始分化。沪指进入低位盘整阶段随后拉升,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随之带动创业板一度大幅拉升,深成指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白酒板块活跃,行业龙头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8500亿,老白干酒三连板领涨白酒板块。

  截止收盘,沪指报3426.22,跌0.05%;深成指报11620.20,涨0.58%;创指报1898.42,涨0.76%。从盘面上看,白酒、芯片、5G转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两桶油、煤炭、石油板块跌幅榜前列。

  校对:TI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