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库李军保:产业互联网开启实体电商新时代
2017-06-27 17:42:00 来源:搜狐财经

  “消费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而产业互联网将促进产业的升级与商业模式的再造。”这是网库集团总裁李军保先生在第三届武汉“电博会”上对产业互联网的未来趋势做出的总结。

  近年来,消费互联网发展逐渐趋于稳定,而产业互联网的春天即将到来,它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传统产业与区域特色产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它们(中小企业)需要产业互联网这种新的形式,来促进产业的升级与商业模式的再造,振兴实体经济。

  何为产业互联网,简而言之就是,以新兴的互联网技术为基础,专门从事网络资源搜集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利用、生产、贮存、传递和营销商品,可以通过一款产品的销售,提振整个产业的销售上行。

  对于产业互联网的核心,李军保认为“以在线采购为基础的供应链经济、以优质优价为目标的增量经济、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的平台经济”是中小企业以及地方政府发展产业互联网所能获得的核心价值。

  在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以及传统产业整体产能过剩背景下,产业互联网发展将迎来爆发期,各区域与企业也纷纷以各种方式进入产业互联网,利用产业互联网的大数据、平台以及共享、O2O等新模式整合优化存量市场,进行商业模式的再造。

  对于商业模式,李军保指出,任何一个地方政府都能通过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产业互联网,以一款单品或者区域特色产品为中心向外围延伸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推动地方产业互联网经济增长。

  如果说“消费互联网只是资本和IT的游戏,那么产业互联网才是互联网经济的核心”,希望企业走出误区,从单品电商入手,学会真正运用产业互联网去抓住机遇,实现转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