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管理的创新驱动 海银会开启合规新篇章
2017-06-23 18:18:00 来源:搜狐财经

  随着政府监管的深入,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了最为关键的合规整改年,资金存管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寻求业务合规的门槛和难点。

   作为科技金融推动者的海银会,积极地拥抱监管,主动接洽银行,推进银行存管事宜。公司由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孔凡兵先生亲自带队,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海银会就完成了与新网银行的存管对接,开启了合规新篇章。通过银行资金存管,海银会投资人、融资方的账户资金能够与平台运营资金有效隔离,资金安全将得到更有力保障。

    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

  一个多月顺利完成存管对接上线

   海银会在2017年5月3日正式同新网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后,在当月就完成了系统的重构,6月13日完成了系统对接的联调测试,6月21日完成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对接的灰度验证。

   在完成系统迭代、用户测试验证和数据迁移等上线准备工作后,于2017年6月23日,海银会牵手新网银行,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对接上线。这意味着,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后,海银会用户的账户信息、用户情况及资金流向都将受到银行监管,从而确保每笔交易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进一步保障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同时银行存管还将所有的交易资金存放在银行账户里,投资人、融资方的交易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进行隔离,更有效地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能够完成存管系统上线的平台并不多,据业内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已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的平台不足一成。更重要的是,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对接,从合作协议签订到系统对接上线的周期,一般要六个月时间。

  海银会此次以迅雷之势,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通过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根据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对接要求,对平台的注册、充值、交易、提现、转让、赎回等端到端过程进行重构与优化,并完成联调测试、灰度验证,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对接上线。这样的高效运行无不体现出海银会的创新能力和拥抱监管的态度、决心。

(图:公司技术中心正在进行存管系统对接上线现场)

  积极拥抱合规

  构筑绿色互金生态圈

   作为一家专业的科技金融平台,海银会专注金融与科技的融合,通过自建风控体系,科技上自主创新,形成平台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历史兑付率100%。

   在短短的两年发展时间内,平台用户数和交易额呈现几何级递增,2015年12月,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1w+,累计交易额突破2.25亿元;2016年底,注册用户突破30w+,累计交易额突破32亿元;2017年6月,注册用户突破37w+,累计交易额突破80亿元。

   在竞争激烈的互金行业,作为科技金融推动者的海银会,今后将重点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优势发力公司业务,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多维度智能算法,根据投资者的维度信息,为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服务。通过端到端的智能化生态,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融合获客渠道、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用户转化率。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实践者,海银会将继续恪守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上线投资人风险提示和风险教育,实行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海银会继续把合法合规作为公司发展生命线,努力打造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标杆示范性的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