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又获融资,陌生人社交想撕掉“约炮神器”标签
2017-06-23 11:19:00 来源:搜狐财经

  以下内容来自FellowPlus智库

  6 月 21 日,陌生人社交平台探探宣布完成 7000 万美元的 D 轮融资,由 YY(欢聚时代)、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跟投,其中华兴资本担任其独家财务顾问。

  中国新兴的一级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 FellowPlus 认为,提到陌生人社交平台,绕不过的是成立 3 年就成功登陆美股市场的陌陌,凭借着直播成功转型一路飙升,造血能力可观,而本次探探融资中 YY 的身影也让大家揣测,探探是否也要上线直播平台了?然而探探 CEO 王宇对此持否定态度,并表示直播业务和探探的方向不一样,短期内不会考虑。FellowPlus 认为纯粹的陌生人社交产品想要实现商业变现,除了会员收费、广告、增值服务、电商、游戏等常规道路,比较成功的就是像陌陌在陌生人社交的基础上不断通过新的内容形式比如直播、短视频等给用户新鲜感,既保证了用户留存又更新了变现模式,但是近三年来探探并没有明确地商业化试水,实行会员 VIP 服务也是近期才做出的考虑,似乎并没有急于把目光放在商业变现上,这种步调对于资本来说会不会显得过于“克制”也是需要探讨的。

  探探的逻辑是,认为在社交平台上就陌生人社交“达成关系”这一环已经有足够大的市场,想在“匹配”环节建立起高的壁垒,有了用户自然不用愁商业变现。但是 FellowPlus 认为,相比于“达成关系”,更重要的是后续的“维护和管理关系”。如果探探还是只单纯地“配对-聊天”模式,即使对外宣称在打磨产品、优化社交环节、通过技术提高匹配精度,但结果对于用户来说还是没有足够的吸睛点,留存依旧会是痛点,更甚至会出现用探探结识后选择互留微信、QQ号等转场其它平台的情况。探探需要做的是,在“配对-聊天”模式下继续深化细化,比如从线上连接线下真实场景,延伸用户关系留住用户,做到有质量的“连接”。

  本来对于陌生人社交平台来说,就一直逃脱不掉“约炮神器”这个魔咒,而个人信息的泄露,比如从未注册过的用户却收到来自探探的实名短信等,也在加深用户对于探探的不信任,想要扭转偏见建立品牌也是探探的当务之急。通过技术和运营不断突出探探像男女性别比例稳定平衡、机器+人工筛选保证用户纯净度、设置违禁词等这些原则性特征,或许能够通过这些原则给陌生人社交制定游戏规则也说不定。



  「FellowView 一级市场每日辣评」以最专业、最新锐的视角为你带来一级市场和创投圈最犀利、热辣的点评,向各位分享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和独家看法。

  关于我们:

  FellowPlus 是中国新兴的一级市场研究咨询机构。我们通过对一级市场的大数据分析,帮助投资者优化资产配置。我们的业务涵盖一级市场数据整合与分析、挖掘早期投资领域优秀基金管理人、资产管理与增值服务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