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理财李婉:三年还不够,投资安全稳健是一场长跑
2017-06-23 10:37:00 来源:搜狐财经

  经过市场的洗礼和政策的引导,2017年互联网金融模式已越来越趋于成熟,与早期靠互联网流量以及铺天盖地的广告营销不同,精细化深度运营将是下一阶段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方向,也只有认可并始终坚持为用户服务的平台才能长久地跑在行业前列。

  日前,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梧桐理财迎来了上线三周年品牌升级,不仅平台全方面优化改版,全新LOGO“时间的年轮”更兼具科技与时间沉淀的厚重感。三年砥砺前行,是梧桐理财一步一个脚印,精细化运营的结果。

  精细化客户运营,是立足于行业的基础

  众所周知,过去三年,互联网金融市场风云变幻,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如雨后春笋相继上线,这其中混杂着投机者,也有借着风口往上吹的浮躁者,最后脱颖而出的,无一不是如梧桐理财这般为用户服务的价值创造者。

  三年来,梧桐理财取得了令行业侧目的答卷,一方面独创精选新金融模式,为白领和中产创造每日付息、体现秒到、7x12小时全时服务的互联网理财体验;另一方面,为用户创下近220亿元的理财交易规模,所有资产均100%安全足额兑付。

  对于在行业中的亮眼表现,梧桐理财市场运营总监李婉表示,这一切归功于梧桐理财团队的四个字“脚踏实地”。过去三年,梧桐理财脚踏实地做了很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把根扎得很深,梧桐理财的用户只有80万人,却赢得200亿的交易规模。

  客户关心平台是谁,关心团队的经历,关心平台的安全,关心服务的质量。梧桐理财所做精细化运营,在于把客户关注的每一个细节用心做到最极致。梧桐理财2017年以来人均投资额已经将近10万,而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水平仅在1.5万-2万左右。

  李婉表示从个人角度而言,三年是一个台阶,但站在企业的立场,三年还远远不够。一家百年企业,尤其是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给用户安全感的是一场长跑。

  越是喧嚣越要守拙,脚踏实地陪用户长跑

  那么,如何赢得客户信任呢?除了互联网赋予的线上理财体验之外,走下“云端”与客户站在一起,是梧桐理财的方式之一。

  李婉表示,前两年行业的乱象频发,常常引起恐慌,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哪怕平台当机5秒,客户会质疑平台是不是要倒闭,用户信任度非常低,因此,我们认为做见面会很有必要。

  通过面对面解答用户疑惑,定期汇报企业发展状况,团队用以往服务高净值用户的思维方式服务互联网理财的用户。带着这样的诚意,2016年,梧桐理财管理团队在全国范围内的18座城市举办了客户线下见面会,2017年上半年,又走过了20座城市,足迹覆盖了大半个中国。

  梧桐理财的见面会只提供干货,不灌鸡汤,团队务实专业,真心实意独立客观地为用户讲解投资理财分析。通常在见面会之后,客户了解到平台背后有一群人在脚踏实地的做事情,同时也充分理解了什么是金融。因此,见面会还将持续做下去。

  投资者教育也是梧桐团队一直关注的问题之一,梧桐理财建立了专门的投资者教育内容服务——学钱班,以音频、视频、图文等形式,以电台、自媒体、直播、公开课、财经专栏为载体,邀请金融领域的资深专家,为投资者提供系统的金融理财知识。

  除此之外,梧桐理财建立的7x12小时服务社群体系也是用户精细化运营的关键。李婉认为,其他平台用标准化平台操作机器人,不是个性化解决问题,其次400电话呼入,会给大家感觉繁琐,前面3-5分钟和语音沟通,效率低,而微信社群快速响应需求,所有问题都能及时给出解决方案。

  梧桐理财目前有30个社群,每个群配置有4-6位客服,梧桐理财CEO陈恳等创始团队成员都在微信群里面,客户感受到和创始人在一起,会有更加踏实贴心的感觉。

  越是喧嚣越要守拙,梧桐理财的成功对行业的意义在于:市场的机会永远有很多,但能牢记根本,心系客户,用一颗真诚的心,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诚诚恳恳把价值创造到位,就定能做一番绵长的事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