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融街刷墙、在人民日报「开天窗」,这家最会做创意的金融公司周年庆又憋大招
2017-06-07 22:55:00 来源:搜狐财经
策略 营销 品牌 案例 创意

  人是万物之灵,我只管喜欢,攀登财富自由之巅。宜信11周年,用匠人精神打造金融服务,支持成就自由尺度的你,找到热爱的事和喜欢的人。

乐声响起,架子鼓散发出金色的光芒,一片迷幻的色彩下,是一个长发飞扬,弹着吉他的男子。收起吉他,画面一转,男子穿过一道未来之门走进一间满是阳光的房子。他剪短长发,一身居家的服饰,拥抱住怀里的孩子,一脸宠溺的笑容。

  “你管我唱什么歌,我只管献给最爱的人。”

  这是宜信为庆祝公司11周年所拍摄的视频中的一小段。视频共分为六部分,用截然不同的六个人,全然真实的生活方式,在打动观者的同时,带出宜信的产品服务以及理念。

  这已经不是宜信第一次做创意视频营销了,作为“最会拍视频的公司”,宜信在短短两年间,用一系列创意营销,颠覆了传统的金融行业。

剑 走 偏 锋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给人的印象都是传统而刻板的。就算是做营销推广,品牌传播方式也比较单一。要么就是大手笔、大投入、大规模轰炸,要么中规中矩。

  而宜信却在创立9周年的时候,决定作出改变。彼时,在用户眼中,宜信是一家有着9年历史的严谨金融品牌。而当时的宜信,却前瞻性的看见了变化与挑战。

  随着90后人群的逐渐成长,他们已经逐渐成为金融市场所不能忽视的新生力量。如何在年轻用户心目中正确树立宜信领先金融品牌的形象?如何让年轻人喜欢宜信这个品牌?成为宜信在传播上需要首要解决的两大问题。

  2015年,经过品牌策划团队反复讨论,“敢2”创意诞生。与我们日常理解的“2”不同,“2”在宜信的品牌沟通语境里是一个褒义词,意味着“不被理解的坚持”,或是“大胆创新”和“对固有做法的变革”,而“敢2”的关键点在于“敢”——有多少豪言壮语但停留在原地?真正的创新者来自于实干派。

  “敢2”的品牌态度与90后敢爱敢恨,敢想敢做的价值观不谋而和。这些品牌态度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下活动立体化组合传播载体,在社交情绪上与目标客户产生了强烈共鸣,迅速为品牌带来现象级传播。

  宜信的剑走偏锋不仅如此,同年,宜信在《人民日报》上刊登了“开天窗”式广告,把“农村刷墙广告”刷上了北京金融街。

  

  考虑到《人民日报》的媒体属性,加上金融品牌做广告时所遇到的监管更为严厉,仅宜信财富的广告能登上《人民日报》这件事,估计就能让不少同行羡慕不已。

  据说,广告一出,其竞品某公司高管在朋友圈里所说:“宜信的这个传播不仅创意很牛,最关键是证明了它能拿到一般公司拿不到的资源。”

  而将“农村刷墙广告”刷上帝都金融街,更是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看起来地理位置和广告内容均格格不入的广告,却迅速在各大媒体传播开来。高度的反差性所制造出的惊人视觉冲击,让宜信完成了与精英阶层的一场对话。

  

  宜信首席品牌官吕海燕表示,大楼玻璃幕墙变成了农村常见的砖墙,这样的视觉反差营造出了很强的冲击力。“这个广告其实在趣味性之外,传递出了我们宜信普惠坚持的理念,借钱是一件值得重视的小事。”

  如今的宜信已经形成了一系列创意矩阵,在帝都金融街,在电视剧欢乐颂里,在华尔街日报上、在微信朋友圈同时引爆,利用多元化传播方式,达到了传播效果的最优化。

  

品 牌 升 级 新 路 径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宜信开启了一条品牌升级新路径。关注品牌的内核和性格,开启跨界传播,通过用户的生活态度塑造品牌性格。

  宜信11周年的主题是“未来生活 未来金融”。围绕这个主题,宜信通过一支精彩的视频,呈现了6段真实的人生故事,他们的人生各有不同,但都拥有相同的人生态度。

  当他们穿过视频中象征宜信金融科技服务的未来之门,他们能在各自领域更好的过“我只管喜欢”的生活。人最大的成功,无非是用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我只管喜欢”并不是一句励志的任性口号,而是知道背后有强大支撑后,一往无前专注于自己喜欢的匠人态度。

  

  

  

  

  

  

  人是万物之灵,我只管喜欢,攀登财富自由之巅。宜信11周年,用匠人精神打造金融服务,支持成就自由尺度的你,找到热爱的事和喜欢的人。

  吕海燕善于向内心深处出发,挖掘人性中的闪光点。她认为,做金融投资需要拥有超越人性的能力,但做品牌营销一定不能反人性,而是要激发放大人性美的一面,一个好的品牌会给用户传递美好,激发潜能成就梦想。

  她曾在中国外交部担任外交官11年,负责国际领事条约谈判和签订。2004年加入保利集团,负责集团在文化以及传媒领域的战略和管理工作。2010年加入财讯传媒,担任媒体市场部副总经理。2011年10月加入宜信,担任宜信公司首席品牌官。

  11年的外交官生涯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她的职业素养,使她对于创意营销有着独到的见解。

  吕海燕认为,这个世界除了我们看得到的物质世界,还有一个更强大的精神空间,是“人心”,也是“第二人生”,而“人心”和“第二人生”在传播中有更强大的力量。

  

  “我们每天都被世俗的事情缠绕,我们要养家、挣钱,抚养孩子,照顾老人,上班要打卡,下班要打卡,这些都是我们世俗的生活方式,但我们还有一个精神层面的,内心深处更向往的一种自由生活,那是我们完成个体生命的方式。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需要完成角色赋予的责任。但是'在第二人生中',人是自由的。”

热 爱 与 归 属

  吕海燕是一个兼具理性思维和感性的审美的首席品牌官。而金融科技是两种技术、人才的交融,而吕海燕本身所兼具理性思维和感性审美,成就了宜信金融科技品牌的影响力,而宜信也是吕海燕最大化发挥个人价值的舞台。

  “她具有一种神奇的能力,能把唐宁特别理性、前瞻、不容易理解的战略,用诗意美好、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令人立刻对宜信产生信任和好感”。一个宜信客户,同时也是刊物的主编,这样说道。

  

  而在吕海燕看来,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有别样的精彩。她这样形容自己与宜信创始人唐宁的不同:“有一句话叫所见为心相,你见到的东西是你心的一个反射,其实每个人关注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比如我跟唐宁,我们俩看到的世界其实是不一样的,我看到的世界是那些有设计感,能够带来美感的东西;唐宁看到的就是未来的种子,他看到的都是一些未来有可能改变我们生活、改变金融服务的一些东西。人生而不同,禀赋不同。”

  纵观她所主导的每一次宜信品牌创意策划,都离不开对人性的捕捉。而在这每一次挖掘的背后,寻找的是每个人心中所暗藏的价值观。

  “内容营销时代,优秀的原生内容和创意是稀缺品,是品牌传播的奢侈品。未来用户在注重产品品质同时,将越来越看中品牌内涵。用户会选择与自己价值观对味的品牌,品牌要通过内容营销学会与用户平等对话。宜信未来将继续通过优质的可视化内容传递和塑造品牌内涵和品牌性格。”

  

  的确如此,人们总说90后喜欢追求与众不同,但每个人追求个性的背后,恰恰是追求的群体的认同感。个体总是孤独的,而归属感让我们觉得安全。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就曾在1943年提出“需要层次理论”,他认为,“归属和爱的需要”是人的重要心理需要,只有满足了这一需要,人们才有可能“自我实现”。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每次宜信的品牌传播都可以打动人心。在内容大爆炸时代,缺的不仅仅是创意,还有价值观的认同。每个人都是一尾鱼,在城市与城市之间游走,只为寻找与自己价值观相符的归属。

首席品牌官已同步入驻:百度百家、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号、搜狐自媒体、新浪财经头条、UC头条、天天快报、企鹅自媒体、界面等自媒体平台。

  首席品牌官

  创业|创意|创新

互联网+品牌营销互动交流平台。

提供最新营销方法论、品牌案例、专业课程和服务。

投稿、寻求报道、内容合作,请联系QQ:4597371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