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美国政治不确定消退 通胀预期将拖累金价下滑
2017-05-22 15:05:00 来源:搜狐财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十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是衡量美国通胀预期的一项关键指标,后者也是金价的重要驱动力。黄金是作为通胀的对冲,通常追踪通胀预期的走势。

  

  (图片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十年期 “盈亏平衡通胀率”是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类债券(TIPS)与普通国债之间的收益率之差,该数值在上周降至1.78%,创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黄金因美国不断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而维持良好买盘,此外黄金从5月10日低点1222涨至上周高点1264,主要受助于华盛顿近期的丑闻。

  但 鉴于黄金与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这意味着一旦政治不确定性消失,风险溢价也会消退,黄金将会下滑来与通胀预期保持一致。

  北京时间5月22日14:51,现货黄金报1253.94美元/盎司。

  校对:TI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