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门影响逐渐减弱,贵金属新单宜观望
2017-05-22 13:41:00 来源:搜狐财经

  上周美元大幅下挫,全周跌幅达2.09%,贵金属则从低位反弹,沪金、沪银主力分别上涨1.76%和1.36%,Comex金银走势相对更强,周涨幅则分别为2.27%和2.31%。

  基本面消息方面:1.美国白宫律师们已开始研究弹劾程序,但目的在于有备无患,且官员们认为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相当低;2.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称,美国经济形势不错,海外形势整体良好,预计经济和就业继续增长;3.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称,美联储应当通过缩表来换取政策空间,应开始缩表,让长期利率上行。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主要黄金ETF--SPDRGoldTrust截至2017年5月20日黄金持仓量约为850.71吨,较上日下滑1.18吨,主要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693.85吨,较前日+44.15吨。

  利率方面:

  美国通胀指数国债(TIPS)5年期收益率截止5月18为0.06%,较前日持平。

  综合看:特朗普泄密门对贵金属的提振正在逐渐减弱,科米称调查未受阻、白宫官员认为弹劾可能性极低等均缓和了目前的高企的避险情绪,而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及就业数据良好也将对弱势的美元提供一定支撑,本周美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布讲话,预计将进一步提供有关加息及缩表的信息,美元有望受振,贵金属将承压震荡,新单宜观望,银价走势相对较强,金银比空单继续持有。

  单边策略:沪金、沪银新单宜观望。

  组合策略:空黄金-多白银金银比空单继续持有。

  研发部-贾舒畅2017/5/228:22:4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