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真有用?这些家伙才是OPEC的心头刺!
2017-05-22 13:41:00 来源:搜狐财经

  自巴尔金都接任OPEC秘书长以来,他一直试图和OPEC的最大威胁建立联系, 这个未来来自于美国原有企业中的中小型页岩油产商。在他看来,这些企业是21世纪能源产业中对能源市场最具冲击的力量之一。自巴尔金都接任OPEC秘书长以来,他一直试图和OPEC的最大威胁建立联系, 这个未来来自于美国原有企业中的中小型页岩油产商。在他看来,这些企业是21世纪能源产业中对能源市场最具冲击的力量之一。

  

  巴尔金都表示,这些企业有着推进原油市场变革的力量。他们理应获此殊荣。不过这些企业很多已经日暮西山了!但坏消息是,这些企业并没有安于现状,这将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冲击!

  自2014年6月底油价下跌以来,北美地区原油勘探和产商大批的破产,2015年至2016年,共有114家企业申请破产保护。但是这些企业大多数还是顽强的活了下来。

  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10家最大能源企业中,8家已经重新运营并且摆脱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

  

  不过这些“幸存”的能源企业很多已经被迫削减产出,但是增产计划已经在酝酿。他们依旧保留着破产之前的管理团队并且给予丰厚的奖励。

  其实沙特和美国页岩油产商的“斗争”很早就开始了,早在2014年秋天,OPEC的领头羊沙特决定维持产量不变,沙特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油价下跌从而挤压那些高生产成本的美国页岩油产商进而争夺市场份额。OPEC认为,油价大跌会使得这些产商遭受重大的损失,并促使得市场削减对这些企业的投资。

  

  不过沙特的计划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美国中小型能源产商在油价下跌的过程中表现出强大的韧性。这些企业成功的削减了开采以及运营成本,并且提高了生产率。而这些企业的损失也没有大到让投资者望而却步的地步。“杀不死只会让我更强大”这句话同样适用在美国页岩油产业。

  

  那些熬过破产危机的美国页岩油企业很有可能将迎来快速增长。这是因为这些企业的投资者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投资者中很多持有债转股,这意味着那些债券投资者也变成了能源企业的股东。

  这些新的投资者没有什么耐心,他们希望立刻看到回报,这意味着美国中小型页岩油产商将不得不扩大产出来争夺市场份额。

  而由此产生的原油库存高居不下问题也使得OPEC头疼不已。因此OPEC正在考虑是否将去年11月达成的减产协议进一步延长,以此来提振油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