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行举办家庭财富健康义诊 中国家庭资产质量待提升
2017-04-24 20:59:0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近日,广发银行举办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简称“财富义诊”),继第一届行内十三位管个人资产超过3000亿以上的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明星顾问线上线下一起为超过2000名客户提供财富健康义诊后,此次健康义诊依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覆盖人群更广,报告更加全面深入。

  财富亚健康引发关注

  据了解,目前国内此类服务只限于私人银行范围,仅高净值客户可享,普通大众鲜有机会。去年5月,广发银行率先重磅推出业内首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活动,由行内的13位顶级财富顾问,在线免费为全国1000个家庭进行财富健康诊断,同时线下通过活动为近1000名客户进行一对一义诊,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并获得客户好评。为此,广发银行发布了用于衡量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程度的财富健康参考指数,广发银行收集整理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为58.12,低于健康值(70),说明目前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状况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财富结构亟待优化。

  “我们通过首届‘财富义诊’看到大部分中国家庭在投资时存在的困惑与问题,因此希望通过不懈努力使老百姓们树立正确的资产配置观念,逐步改善财富亚健康状况,使每一个家庭的资产质量都有所提升。”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姚永平说道。因此,近年来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广发银行,锐意进取,进一步完善财富健康体检服务,举办第二届“财富义诊”并将其推行至更多区域,让更多的大众享受到私人银行级别的个性化“财富体检”金融服务。

  财富报告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笔者来到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的“财富义诊”活动现场,广发银行的财富管理顾问带笔者到专属的诊断区坐下,询问了关于家庭状况与资产配置的十几个问题,并将答案输入家庭财富健康评价系统,很快便生成了一份完整的财富健康诊断报告。该报告对笔者的家庭财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分,并针对记者的自身情况进行了详细诊断。报告首先分析了笔者所处的家庭生命周期,并据此指出理财重点,紧接着提示出目前在家庭资产配置中不合理或存在高风险预警的部分,最后提供了具操作性的投资建议,为下一步调整各类金融资产配置提供参考。

  据悉,家庭财富健康体检系统由广发银行最顶尖的私人银行投资顾问团队研发而成,通过生命周期识别体系和资产配置健康评价体系对每个家庭进行综合评判:一方面从人生阶段、收入状况、资产状况、增值预期、风险能力和投资经验六个维度对家庭主要成员所处的生命周期进行状态识别;另一方面对他们在四大类金融资产(理财产品与存款类、债券及信托类、股票类、保险类)的配置情况进行分析研究,然后通过科学的财富健康诊断模型计算出每个家庭的财富健康状况评分,提供客观、中立的财富诊断。

  目前,广发银行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线下活动正在北京、深圳、长沙、济南、沈阳、武汉、上海、广州八个城市陆续举行,随后将在全国各网点对客户开放,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