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三板第一季度回顾及发展趋势分析
2017-04-19 00:02:0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CCTV证券资讯《三板汇私房菜》第三期:2017年新三板第一季度回顾及发展趋势分析

  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每周财经资讯》、北京投融联盟、三板汇茶书苑共同打造的《三板汇私房菜》播出后引来了新三板市场人士的广泛热议。近日,《三板汇私房菜》迎来了第三期的播出。

\
 
\
 

  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兼首席付立春成为本期节目的“主厨”,参与嘉宾有雨花石云计算总经理刘朋、凯英信业创始人张旭、金居股份总经理蔡奇霖、“新三板李盟主”李浩、知我科技董秘邵明、魔秀科技CFO吕彬峰以及《三板汇私房菜》主编孙晓亮等,大家就“2017年新三板第一季度市场行情及发展趋势”、“新三板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关于2017年新三板第一季度的市场行情,付立春直言给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新三板定增的“逆转”。付立春认为,从第一季度新三板定增的情况来看,定增量已经超过创业板,新三板企业在定增发行这块的功能依旧非常强大,从今年三板份的新三板定增额度来看,整体态势可以说已经出现“逆转“。

  对于未来一年新三板的发展趋势,付立春预测流动性大体上会出现“前低后高”,一旦7月1日《关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这一新规出台,新的投资标准将正式实施,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数量预计会成倍增长,新三板也会受到更多关注。

  而雨花石云计算总经理刘朋则惊讶于企业在2017年开启的“发现之旅”。他表示很多主板上市公司开始主动上门接触,相较于2016年的“沉默态势”,2017年企业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同样身为新三板企业老总,虽然企业发展较为稳定,但金居股份总经理蔡奇霖坦称企业自身仍在努力寻找2017年全新发展路径以及在资本市场的独家定位。

  “从企业自身发展角度来讲,我更关心的还是2017年新三板制度的落实程度。”凯英信业创始人张旭认为,只有制度的不断完善才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知我科技董秘邵明则把关注点放在了新三板未来流动性的解决问题上。她认为流动性一旦好转,企业的发展才会真正插上资本的翅膀。

  “新三板的流动不足在圈内已经成为共识。”在“新三板李盟主”李浩看来,政策供给很难一步到位。新三板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工具,而企业需要做的就是”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魔秀科技CFO吕彬峰指出,国家推出新三板这样一个资本市场板块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小企业,只有挂牌企业做大做强了,新三板才算是成功的资本市场板块。

  《三板汇私房菜》定位于新三板圈高端社交节目,完美将“社交”、“美食”、“资讯”等元素融合,既有边吃边聊的轻松愉悦,又有你来我往的思想碰撞,还有资讯互换的商业合作。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位新三板资深人士作为“主厨”,由“主厨”设计相关主题,然后与其他嘉宾进行交流沟通,节目将在CCTV证券频道以及CCTV证券网、腾讯视频、乐视视频、爱奇艺视频等平台全网播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