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艺术文化 光大银行搭建新型金融平台
2017-03-20 21:21:00 来源:搜狐财经

  3月20日,光大银行宣布与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领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在将互联网金融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领域上达成的共识,在艺术金融、文创电子商务以及整个社区文化品质的提升等领域共同发力,而这也是金融机构对“文化+金融”的又一积极探索。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源相结合”的要求以来,文化与金融融合成为多家银行发力的方向。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民消费水平与文化知识素养的提高,具有艺术价值的金融理财产品为优质消费群体所青睐,将文化艺术的价值注入金融体系,搭建艺术金融平台成为银行业的流行趋势。

  搜狐财经从光大银行获悉,该行正打造“金融+生活”一体化生态圈,研发具有投资理财性质的艺术金融产品。未来,光大银行将开发包括“二十四节气”主题在内的文创产品,文创产品可通过衍生的形式,将艺术价值附加在珠宝、贵金属上,比一般投资理财产品更具增长性的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